图片说明
> 宏观

传奇的华尔街“大空头”走下神坛!连累特朗普巨亏40%

  封神之后的保尔森基金一路坎坷。根据其刚刚提交的13F报告,保尔森基金的管理额度从最高的360亿美元下滑到现在不到100亿美元。Q4持有的股票组合下跌8%,要知道同期的标普500涨幅是6.1%。

来源:Wind金融终端APP

  华尔街传奇空头约翰保尔森在08年经济危机中一战成名,2年狂赚200亿美元,一度被看好是索罗斯接班人。但最近几年保尔森基金开始走下神坛,连续亏损,特朗普亏损也高达40%。

  看过《大空头》的人一定对约翰保尔森(John Alfred Paulson)这个名字不陌生。在08年金融危机的时候, 高盛 都亏的寻求政府保护,他居然一口气为公司赚了200亿美元 。这水平牛逼到什么程度呢?拿全球最著名的基金索罗斯做比较就知道了,索罗斯的量子基金成立40多年共赚了419亿美元,而保尔森在07、08金融危机期间两年时间就为客户赚了200亿美元,自己从中牟利多达60亿美金。一跃成为福布斯美国排行榜上的超级富豪!

  保尔森是土生土长的纽约人,在皇后区的中产阶级家庭长大,毕业于纽约大学,紧接着考进哈佛商学院。在职场历练多年之后,1994年,他创立保尔森对冲基金(Paulson &Co),专做并购套利(风险套利的一种)和事件驱动投资。

  2007到2009年,他疯狂做空美国股市和房地产市场,基金总规模冲到360亿美元,一时间,约翰保尔森在华尔街名声大震,“华尔街空神”"对冲基金第一人"等称号纷纷被冠在了他头上。

  做空的风险不是一般的大,稍不小心就死无葬身之地。那保尔森究竟做空了多少次贷债券呢?200多亿美元。这个规模简直是空前绝后。1992年索罗斯狙击英镑时杀得天昏地暗全球震动,全部做空头寸也就100亿美元左右。

  然而市场不会始终眷顾一个人,封神之后的保尔森基金一路坎坷。根据其2月份刚刚提交的13F报告,保尔森基金的管理额度从最高的360亿美元下滑到现在不到100亿美元。Q4持有的股票组合下跌8%,要知道同期的标普500涨幅是6.1%。

  事实上从2012年开始,经济复苏的态势初现端倪,金价的走势开始迷茫。保尔森随之深陷漩涡,由于他对黄金的执着,让其贵金属交易的投资获利开始大幅缩水,连续两年亏损高达65%。

  2014年,标准普尔500指数涨幅13.6%。而在保尔森掌管的保尔森基金公司旗下规模最大的对冲基金“保尔森优势增强基金”(Advantage Plus fund),全年亏损近36%。

  2015年以后,保尔森押注医药股,但事不遂人愿,一直到最近披露的13F文件,保尔森还深陷医药股不能自拔。组合中,前几大持仓全部是医药股,包括 迈兰实验室 (MYL)、 沙尔制药 (SHPG)、 瓦兰特国际制药 (VRX)等。

  在保尔森所有股东中,最瞩目的莫过于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在2015年竞选之初,特朗普公开了自己的投资组合。在持有的所有基金中,保尔森基金是持有比例最高的对冲基金,但是亏损也是最高的,损失高达145万美元,约40%。不知道特朗普总统当初有没有割肉出局,如果没有的话,现在的亏损额度只会更高。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228/n531740441.shtml report 2294 封神之后的保尔森基金一路坎坷。根据其刚刚提交的13F报告,保尔森基金的管理额度从最高的360亿美元下滑到现在不到100亿美元。Q4持有的股票组合下跌8%,要知道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