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福建五年老平台胖毛在线暴雷被立案:有犯罪事实,需追究刑事责任

  近日,福建老牌网贷平台胖毛在线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厦门警方立案侦查。根据胖毛在线此前在网贷之家接入的数据显示,贷款余额超过1亿。

  

  金小鲸(id:lanjinghj)读者提供的立案书显示,厦门P2P胖毛在线涉嫌非吸公告存款。立案书上,胖毛在线(厦门)金融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因非法吸收公告存款由厦门市公安局思明分局立案,且立案告知书中直接对胖毛在线案件定性:有犯罪事实发生,需要追究刑事责任。

  读者表示,目前胖毛在线已经无法提现,公司员工无法联系到法人洪汉钊。部分投资者称,2月8日起无法正常回款。胖毛在线曾发布公告称,2月9日起提交的提现申请从22日起统一处理。

  胖毛在线有相当数量当地老年人在该平台投资多年,目前维权群人数总计近千人。

  工商资料显示,胖毛在线成立于2013年6月,注册资本5000万元,股东包括厦门虎贲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厦门市金顺烨商贸有限公司,洪汉钊为公司法人兼执行董事。

  也就是说,胖毛在线是一家运营近5年的老平台了。

  网贷之家数据显示,在运营的47家福建省平台中,胖毛在线是上线第三早的平台,仅次于聚融在线与信和贷。为福建第一批互联网创新金融企业。官网介绍,胖毛在线为上海资信会员单位,加入网络金融征信系统(NFCS)。

  胖毛在线曾与中国电影人联合会共同推出胖毛在线影视众筹平台,并自称为中国首家消费型众筹平台,相声演员李伟健的电影《和为贵》、何展宇导演的电影《我在泉州等你》、李进指导的《你在他乡还好吗》及大型电视纪录片《红色记忆-纪念碑》成为胖毛平台的众筹影视剧。

  2016年,胖毛影视众筹出品网络电影《冒牌宗师》,导演为门星驰。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228/n531761181.shtml report 1206 近日,福建老牌网贷平台胖毛在线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厦门警方立案侦查。根据胖毛在线此前在网贷之家接入的数据显示,贷款余额超过1亿。金小鲸(id:lanjing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