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比特币疯狂时代终结?关于比特币监管需了解的6大点

  伴随着比特币的投资狂想曲,各国政府终于开始规范比特币交易,他们的方法各式各样:日本实施交易许可制度; 韩国敲定全面立法限制交易规则;欧盟、德国对比特币购买商品及服务征税.....但是也有一些国家,特别是美国,尚未对比特币的规范实施全面战略。但总的来说,监管在增加。

  

  监管规则如何演变将决定比特币的繁荣局面是昙花一现还是更加红火局面的开始。 下文为你解析关于加密货币的6大问。

  1.为什么投资者担心数字货币?

  投资者对数字货币的忧虑有很多:非法初始投币产品,洗钱,逃税,网络盗窃,交易中断,过度投机等。尽管比特币和他的“同类们”处在金融的边缘地带,但是他们正在逐渐往主流方向演进,而且他们所携带的这些风险很容易被当局忽略掉。

  2.美国决策者采取了哪些步骤?

  全美两大主要市场监管机构2月份向国会作证时强调:美国尚未制定一套广泛的加密货币交易准则。如果立法者赋予联邦机构更多的权力,情况可能会改变,现在监管机构正在采取一些零零岁岁的措施。不过,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已将注意力放在监管ICOs上并在批准与加密货币相关的共同基金和交易所交易基金上采取强硬立场。

  但是不久前,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允许全球两大交易所在12月份上市比特币期货,认为此举有助于深入了解加密货币交易的市场。与此同时,财政部正在与司法部合作调查洗钱案件。一些美国国家官员也采取措施阻止未经授权的活动。

  3.世界其他地方的监管情况如何?

  韩国曾是加密货币爆火的一个国家,因为当局敲定了全面的立法其最近收紧了交易规则。虽然就欧盟的市场监管机构已经对投资加密货币的危险发出了警告,但是在整个欧洲大陆各个国家的政策各不相同。法国当局也正在压制这个行业,但是瑞士的经济部长则想要创建一个“加密货币国度”。

  4.金融服务行业在做什么?

  银行是资金从传统货币流向数字资产的重要渠道,但大多数人认为距离这一流通的实现仍然很遥远。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和花旗集团等公司禁止客户使用信用卡购买加密货币。一些贷款机构因为知晓反洗钱规则也避免参与加密货币交易。传统金融家们更愿意参与受到监管的期货市场。

  5.面对监管的增加市场有何反应?

  对监管力度加大的担忧促使比特币从12月份接近2万美元的高位下跌了近70%。但是,自2月初起,数字货币就开始出现了反弹,现在的交易价格为1万美元左右。监管机构回应的零散性可能是数字货币复原能力强的一个原因:在缺乏协调一致的全球加强监管行动的情况下,许多数字货币的匿名性和无边界性让其更加难以控制。

  6.加密货币行业对监管加强怎么看?

  在美国,包括比特币基金会(Bitcoin Foundation),数字货币中心(Coin Center)和数字商会(Chamber of Digital Commerce)在内的组织已经与立法者会面,反对加密货币受到更多规则的约束。一些交易所积极规避监管,另外一些则纷纷涌入日本等地企图获得来自监管机构的官方批准以提高他们在投资者和对手心中的信誉。

  7.接下来应该注意什么?

  加密货币可能会成为3月份20国集团财长会议上讨论的话题,这可能有助于为加密货币行业建立全球性的监管准则。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228/n531812187.shtml report 1776 伴随着比特币的投资狂想曲,各国政府终于开始规范比特币交易,他们的方法各式各样:日本实施交易许可制度;韩国敲定全面立法限制交易规则;欧盟、德国对比特币购买商品及服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