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行业

ofo获阿里巴巴17.7亿质押动产贷款;亚马逊宣布为Alexa Skill开发者推免费音效库丨【每日播报】

五连拍

  1、ofo创始人戴威已通过动产抵押的方式,先后在今年2月5日和2月12日,将其资产共享单车作为质押物,换取了阿里巴巴共计17.7亿人民币的借款。第一笔质押发生于2018年2月5日,位于北京、深圳、上海、广州四地的共计4,447,572辆自行车被作为资产,抵押给了“上海云鑫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债权数额为5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上海云鑫为蚂蚁金服旗下子公司,法人代表为蚂蚁金服CEO井贤栋。第二笔质押发生于2018年2月12日,抵押物为浮动数量的共享单车,抵押权人为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债权数额为12.66亿元。

  2、亚马逊已经向Alexa Skill开发者们推出名为Alexa Skills Kit音效库的新工具,它将免费向开发者开放,后者可以利用它来增加其为Alexa开发的技能。亚马逊表示,这些代码可以用来加强技能,诸如当某个回答正确一个问题时给予掌声,或为故事增添气氛。

  3、谷歌一名前员工Sam Liang与软件公司Nuance,共同开发了一款语音识别App“Otter”。这款软件利用人工智能学习来对文字进行转换,有着超高的准确率,而且还能做到“实时”将语音转化成文字档。得益于近年来“语音助手”的蓬勃发展,Otter相较于其他语音识别软件,拥有一项独特的“声音辨识”功能。

  4、京东正在寻求利用区块链技术来向消费者证明其澳洲牛肉的真实性,让消费者跟踪所购买的澳洲牛肉在什么地方、如何运输,以及产出这块牛肉的牛是如何被饲养的。京东是去年成立的中国区块链食品安全联盟的成员之一,该联盟的其他成员还包括沃尔玛、IBM和清华大学。

  5、多名全国人大代表递交了有关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议案。议案指出,近几年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无人驾驶等新兴领域(行业)发展迅速,共享单车、共享汽车等交通方式不断出现,针对这些交通新领域,现行的《道路交通安全法》中部分规定明显滞后,亟待予以修订。

  1、汽车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行圆汽车”完成5亿人民币A轮融资,由蔷薇控股、国星基金领投,执一资本、安达资本跟投。

  2、反欺诈与授信服务提供商“邦盛科技”完成1.5亿人民币C轮融资,投资方为国投创业。

  3、数字资产平台“布比”完成1亿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新链创投、盘古创富、博将资本、长江国弘投资、步长家族母基金、启赋资本、招商局创投、界石投资、分布式资本、点亮资本。

  4、电子签约云平台“上上签”完成1亿人民币B轮融资,由晨兴资本领投,经纬中国、DCM中国、顺为资本、WPS Office跟投。

  5、一站式成长教育内容平台“有养”完成6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双湖资本。

  6、移动健康解决方案提供商“大象医疗”完成5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小村资本。

  7、大学生英语备考在线培训平台“考虫”完成2000万美元C轮融资,由腾讯产业共赢基金领投,经纬中国跟投。

  8、停车场解决方案提供商“e泊车”完成2000万人民币战略融资,投资方为众信资产。

  9、互联网广告信息分发平台“Deepleaper”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智度投资、洪泰基金。

  10、企业数字化BIM精装解决方案提供商“唐吉诃德”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由高瓴资本领投,丹华资本跟投。

  11、区块链行业专业知识培训学院“深创学院”完成数千万人民币战略融资,投资方为极豆资本。

  12、区块链全球旅游出行平台“Travel旅行链”完成战略融资,投资方为连接资本,星链资本,OK Blockchain Capital,星耀资本,Black Hill capital。

  13、在线英语口语解决方案提供商“学邦教育”完成千万级人民币战略融资,投资方为创梦资本、中川盛唐。

  14、不良资产管理服务商“催米科技”完成千万级人民币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嘉捷资产。

  15、国际物流SaaS工具提供商“大掌柜”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由拙朴投资领投,云启资本跟投。

  16、印度服饰电商平台“Myntra”完成1.76亿美元战略融资,投资方为FK Myntra Holding PrivateLimited。

  17、印度房屋租赁公司“NestAway”完成5100万美元D轮融资,由UC-RNTFund领投,高盛集团、Tiger Global Management、IDG Ventures跟投。

  18、男士保健产品供应商“Hims”完成4000万美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InstitutionalVenture Partners、红点投资。

  19、新型微生物疗法技术研发商“FinchTherapeutics”完成3600万美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Willett Advisors LLC、Shumway Capital、Morgan Noble、Avenir Growth Capital。

  20、美国数据管理软件研发商“Imanis Data”完成1350万美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CanaanPartners、ONSET Ventures 、IntelCapital、Wipro Ventures、AssetPlus。

business.sohu.com true 禹媚的传媒互联网研究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305/n532070899.shtml report 3977 五连拍1、ofo创始人戴威已通过动产抵押的方式,先后在今年2月5日和2月12日,将其资产共享单车作为质押物,换取了阿里巴巴共计17.7亿人民币的借款。第一笔质押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