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港股周报:美联储加息四次预期上升,港股通新一期名单调整生效

  

  

  港股周报:美联储加息四次预期上升,港股通新一期名单调整生效

  鲍威尔表示市场波动不会阻挡加息步伐

  北京时间上周二晚11:00,美联储新任主席鲍威尔出席了其任期内首次国会听证。鲍威尔在证词中表示,美联储认为近期金融环境收紧不会严重压制经济前景、就业和通胀,进一步渐进式加息将有利于实现美联储的通胀和就业目标。鲍威尔重申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路径将取决于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所展示的经济前景。针对市场高度关注的通胀数据,鲍威尔认为通货膨胀率始终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位,委员会将密切关注通货膨胀的发展。

  在众议院听证会中,鲍威尔强调美联储未来将坚持缩表,预计资产负债表未来将长期维持在2.5-3万亿美元的区间,用四年左右实现正常水平。鲍威尔对今年加息是否会超过三次不置可否,只表示根据2017年12月以来的经济数据,其对通胀回升的信心增强。

  虽然鲍威尔在回答有关加息超过三次适用于何种场景时没有给出直接回应,但其强调对美国经济和通胀前景乐观的表态使得市场对今年加息四次的预期升高。

  新一期港股通名单3月5日起正式生效

  3月5日,港股通新一期名单正式生效。本次港股通调入44支股票,其中沪港通14支,深港通30支;调整剔除25支股票,其中沪港通10支,深港通15支。

  本次名单调整沪港通纳入了去年掀起申购热潮的阅文集团和易鑫集团,以及禹洲地产等5家房地产企业。深港通纳入了三支教育公司股票,分别是睿见教育、新高教集团和中教控股,其中中教控股仅挂牌上市不足三个月时间,充分体现了港交所对教育行业的鼓励态度。

  全球主要指数纵览

  上周恒生指数报收30583.45点,较上周下跌683.72点;恒生H股指数报收12203.91点,下跌531点;恒生红筹指数报收4455.64点,下跌124.2点。A股方面深圳成指报收10856.25点,上涨1.81%;上证指数报收3254.53点,下跌1.05%。

  美股方面,道琼斯工业指数报收24538.06点,下跌3.05%;标普500报收2691.25点,下跌2.0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报收7257.87点,下跌1.08%。其他全球主要股指本周表现详见左表。

  港股通专题统计

  上周沪港通南下资金-32.4亿元,北上资金26.06亿元;深港通南下资金36.06亿元,北上资金29.08亿元;南下资金本周累计流入3.66亿元,北上资金净流出55.14亿元。新纳入港股通的股票将成为投资者关注和研究的热点,建议投资者关注其中业务模式清晰、资产结构优质、增长确定性强、估值便宜的标的。

  证券分析师:王学恒 S0980514030002;

  联系人:荣泽宇;

  

  

business.sohu.com true 国信研究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306/n532081778.shtml report 1959 港股周报:美联储加息四次预期上升,港股通新一期名单调整生效鲍威尔表示市场波动不会阻挡加息步伐北京时间上周二晚11:00,美联储新任主席鲍威尔出席了其任期内首次国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