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避险情绪暂缓 黄金多头暂受压制

  

  Investing.com- 现货黄金周二亚盘开盘虽然低开于1320.03美元位置,但是随后有所拉升,目前于1322美元附近交投。周一由于贸易战担忧暂缓,美股、美元上涨,压制了金价,现货黄金由涨转跌,一度下探至1317美元位置。

  同时,虽然意大利选举产生了“悬浮议会”不利于地域政治安全,但是美元上涨抵消了这一风险情绪对黄金的需求。

  Economies.com在周一发布的报告称,黄金如果进一步下破1316.48美元/盎司将会阻止升势并将金价推低。后市关注黄金能否站上并站稳50日均线,若站稳,则看涨趋势有效,金价后期目标价位1365.97美元/盎司。

  另外,福四通国际INTL FCStone周一在每月商品展望中表示,3月份走强的美元和更高的债券收益率将会影响黄金。除非发生贸易战,否则分析师们怀疑交易员会在本月中旬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之前确定美元空头头寸。

  不过,也有分析认为,美元的涨势后市或不可持续,这有利于黄金多头的回转。

  分析师Clif Droke认为,市场对美国的贸易政策和利率的担忧,激发了投资者对包括黄金和日元在内的避险资产的兴趣。如果美元指数在未来一周跌破15日均线,这将大大鼓舞黄金多头,因为这意味着美元将再度走软。

  另外,Droke还指出,如果黄金连续两天收盘在15日均线上方,可能暗示着黄金将扭转近期的跌势,释放出强烈的买入信号。

  巴克莱 (LON:BARC)(Barclays )分析师撰文称,美元下跌趋势的缓解与美联储近期加息步伐加快的预期一致,这是美元获得支持的来源。不过,本周即将发布的数据中可能不会出现更多的惊喜,美元短期升势可能乏力。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306/n532093544.shtml report 1132 Investing.com-现货黄金周二亚盘开盘虽然低开于1320.03美元位置,但是随后有所拉升,目前于1322美元附近交投。周一由于贸易战担忧暂缓,美股、美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