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李曙光:向全世界讲好中国白酒文化故事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 薛枫)全国人大代表、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7日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谈到中国白酒产业国际化时,李曙光表示,中国白酒“走出去”面临很多困难和挑战,要用世界听得懂的方式来讲好中国白酒的文化故事。

  

  ▲全国人大代表、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新华网/杨濛摄)

  以下为访谈主要内容:

  新华网:这次两会您关注的重点领域是什么?

  李曙光:今年两会期间,我重点关注了中国白酒国际化发展的若干问题,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中国白酒国际化发展的建议。

  总的来讲,中国白酒“走出去”还面临很多困难和挑战。一是技术标准问题。白酒是中国独有的烈性酒品种,技术体系一直局限在中国国内,缺乏与国际接轨的技术标准体系,这始终制约着中国白酒真正的国际化。

  二是政策法律问题。各国对烈性酒管理的政策法律差别很大,把中国白酒归类于不同品类的酒精饮料,执行不同的进口检验标准,与其它酒类的关税也大不相同,这导致中国白酒的出口成本较高,削弱了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

  三是文化融合问题。酒类是文化属性很强的商品,文化差异使得国外的主流消费群体对中国白酒不易认知和接受。与此同时,中国白酒和白酒文化在国际化表达和传播上亟待由中国思维、中国语言向国际思维、国际语言转变,要用世界听得懂的方式来讲好中国白酒的文化故事。(来源:新华网)

  ——END——

  图片均来自网络

  欢迎关注【华商韬略】,识风云人物,读韬略传奇。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商韬略官方账号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308/n532246644.shtml report 1111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薛枫)全国人大代表、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7日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谈到中国白酒产业国际化时,李曙光表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