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权威报告 | 房租减负可喜可贺,但生孩子得花更多钱?这些指标可以预测未来经济走向...

#解读第一手数据,洞察全球市场风向#

  

  围绕美联储中性利率是否即将上升的争论愈发热烈起来,而美国的货币政策前景将取决于哪一方最终会占上风。

  一方面,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在与他人合著的书中认为,是长期因素压低了利率,当前的利率水平既未刺激、也未拉低经济的增长。因此美联储在本轮周期中应该停止在当前的历史低点上提升利率。另一方面,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首席经济学家简·哈哲思(Jan Hatzius)认为,近期利率的下滑是周期性因素造成的,这种情况可能发生显著逆转,这将使美联储在2018年将利率继续上调。

  当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前往国会山、作为美联储主席发表他的首次证词时,这种智慧的较量非常重要,央行观察人士在急切寻找有关新联储主席对中性利率如何演变看法的蛛丝马迹。

  我们在本周的汇总中节选了近来有关中性利率著作的概述,两方面的意见都有。我们还研究了电脑化与薪资之间的关系,租金下降的可喜迹象以及宝宝作为衰退指标的功效。欢迎每周关注本专栏汇总的全球有趣的最新研究发现。

租金减负

  Trulia最新的分析显示,旧金山2017年发放的建筑许可几乎是其历史平均水平的两倍,建筑活动领先全美所有主要城市。尤其是高密度住房。

  

大搞建设:在住房短缺的情况下,旧金山的建筑活动远超历史平均水平,2017年发放的建筑许可与历史平均水平之比。来源:Trulia博客对人口普查局关于建筑许可数据的分析

  话说回来,旧金山湾区的建筑活动少得可怜,因此起点也低。涉及到发放的建筑许可数量时,达拉斯一马当先。

  ——2018年2月22日刊登于Trulia博客

  延伸阅读A:城市房价上涨不停歇,无人驾驶汽车是罪魁祸首?

  房产和交通之间的联系,也许是人类历史上最持久的联系。

  自古以来,很少有东西能够比交通运输的进步(从公路到运河,从铁路到高速公路)更具确定性地推高土地的价值。

  布里奇特?巴克斯顿(Bridget Buxton)表示,在21世纪,这仍然是“明摆着的事情”。2016年,她和丈夫在伦敦东部一片脏乱破旧的区域购买了一栋需要修缮的房屋,因为它距离一个定于2018年开放的高速跨城铁路线仅几步之遥。过去五年来,这类房屋的价格上涨了90%,远超整座城市的平均涨幅。

  

伦敦横贯铁路(Crossrail)附近的房产价格:相对于2016年至2020年伦敦房产均价的涨幅。数据来源:仲量联行

  ......

  Part 2:宝宝和经济衰退

  延伸阅读B:在玩具市场,这些孩子说了算

  Part 3:费钱的计算机

  延伸阅读C:如果玩不转电脑,工人就该被淘汰吗?

  Part 4:周期还是长期?

  延伸阅读D:收益率曲线倒挂仍然是美联储预测经济衰退的有效指标

  ……

  商业周刊中文版知识商店是《商业周刊/中文版》新媒体最新推出的付费产品系列。《商周读数观市365》将为读者每天提供一篇由经济学家通过数据全面解读国际市场未来导向的文章,可单篇购买或订阅全年,#解读第一手数据,洞察全球市场风向#。大量新产品也将陆续登陆商店,请大家持续关注。

business.sohu.com true 商业周刊/中文版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310/n532351339.shtml report 2595 #解读第一手数据,洞察全球市场风向#围绕美联储中性利率是否即将上升的争论愈发热烈起来,而美国的货币政策前景将取决于哪一方最终会占上风。一方面,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