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天金融246亿出售中天城投,旗下P2P招商贷待收17亿未上线存管

  3月9日晚间,中天金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天金融SZ:000540)发布公告称,将向贵阳金世旗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 “贵阳金世旗”)出售中天城投100%股权。交易价格确为246亿元。

  工商资料显示,此次剥离中天城投的接盘方金世旗控股,是中天金融的控股股东,两者的实际控制人均为罗玉平。

  2017年4月,中天城投更名为中天金融,出售原地产业务平台中天城投同样将重心从地产转向金融。

  中天金融此前公告宣布拟以不超过310亿元的价格现金购买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1%-25%的股权,此后更进一步将该交易的订金金额增加至70亿元,获得华夏人寿33.41%股份表决权等事项。

  中天金融通过中天城投(贵州)普惠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控股P2P平台招商贷。招商贷于2013年6月上线运营,注册资金1.111亿元。中天金融于2015年5月收购招商贷。招商贷官网年度报告栏空空如也,信息披露不透明。网贷之家数据显示,3月9日招商贷的待还余额达17亿,且招商贷目前仍未上线银行存管。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310/n532363363.shtml report 788 3月9日晚间,中天金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天金融SZ:000540)发布公告称,将向贵阳金世旗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贵阳金世旗”)出售中天城投100%股权。交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