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经济周期至拐点恰逢贸易政策添乱,加息难救弱势美元

  随着美联储步入收紧货币政策周期,美元本被认为将因此受益。但市场对于美国政府政策的担忧以及美国经济健康状况的可持续性的猜测却对美元构成了强大的下行压力。对此,有分析师认为,鉴于以上因素相互制衡,美元的前景仍破朔迷离。

  据Pictet资产管理首席策略师Luca Paolini表示,直到最近,美元基本面都不乏正面因素支撑,其中包括了美联储步入加息周期以及美国经济面表现强劲。

  

  事实上,美联储一直处于货币政策正常化的最前沿,这通常会导致货币走强。仅2017年,美联储就曾三次上调利率。预计今年至少还会有三次加息,而本周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上将很可能是年内首次加息。

  对此,Paolini表示,现在的情况已经完全不同了,鉴于全球主要央行都逐步迈向收紧货币政策的道路,相较过去,美联储加息对美元的提振作用正在衰减。

  周三(3月21日)举行的美联储FOMC会议预计将以一个有广泛预期的加息结束。但市场人士表示,该预期得以实现不会对美元走势产生持久影响。

  自美联储开始收紧货币政策以来,加拿大央行和英国央行也宣布加息,而欧洲央行缩减了其量化宽松计划的一部分资产购买资产计划。就连最为鸽派的日本央行,也正在讨论在通胀水平达到目标时的货币政策正常化。

  同时,其他因素正在影响美元的前景。Paolini认为,由于美国经济处于长期下行趋势,美国正在失去全球市场份额,看涨美元是错误的。

  分析人士担心所谓的“双赤字”,包括贸易和政府财政赤字,这可能会给美国未来的经济带来压力。

  Paolini表示,尽管经济周期性的问题可能被归咎于前者,但预算赤字不应该是周期性的。

  分析师也不清楚,美国经济在其自身周期中处于哪个阶段,尽管近期经济数据好于预期。对此,Paolini预计,美国离现在的经济发展周期结束还有一年的时间。

  除了眼前的经济因素外,白宫内部政局动荡,包括市场对即将发生的贸易战的担忧,也使美元不断贬值,使策略师难以集中精力关注特朗普政府政策的潜在长期影响。

  Paolini最后表示,例如贸易保护主义政策可能会使美国在长期内作为外国投资目的地的吸引力下降。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320/n532859022.shtml report 1303 随着美联储步入收紧货币政策周期,美元本被认为将因此受益。但市场对于美国政府政策的担忧以及美国经济健康状况的可持续性的猜测却对美元构成了强大的下行压力。对此,有分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