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腾邦国际(300178)财报点评:大旅游战略告捷18年迎来爆发期

  

  

  腾邦国际(300178)财报点评:大旅游战略告捷18年迎来爆发期

  2017年业绩增长59%,符合预期

  2017年,公司实现营收35.30亿元,同比增长175.70%;实现归母净利润2.84亿元,同比增长59.14%(扣非后业绩同比增长21%),EPS按最新股本摊薄后为0.46元,与此前业绩快报一致,符合预期。

  出境游崛起助力收入大增,小额贷推动金融业务良好增长

  2017年,公司依托机票优势迅速推开出境游布局,其中公司成立仅1年多的控股子公司腾邦旅游集团实现收入21.25亿元,推动公司营收大增176%,实现权益业绩3743万元,助力公司扣非业绩增21%。原有机票商旅收入预计微增,业绩估算有所下滑,预计主要由于公司采取机票引导大旅游和金融业务的战略所致。同时,金融业务收入增长29%,业绩增长19%,主要依靠小额贷贡献(小额贷收入增28%,业绩增39%)。综合来看,公司毛利率下降20.60pct,期间费用率下降11.35pct(其中销售/财务/管理费率分别降0.79/7.93/2.63pct),主要由于旅游业务大增,而旅游业务的统计口径及相关指标差异所致。

  出境游转型有望驱动公司新成长,大旅游生态圈布局

  日益完善展望18年,公司一是有望继续深耕大交通+目的地资源布局:17年底腾邦集团等牵头收购已马尔代夫水上飞机(未来有望注入上市公司),最新公告公司18年有望新开多条俄罗斯包机航线(每年送客不低于30万),20年甚有望成为俄罗斯艾菲航空第一大股东,此外其他目的地资源也在积极推进;二是将继续大力建设或整合终端门店,拓宽销售渠道,提升获客能力;三是通过布局旅游B2B,加大旅游产品的丰富程度和协同共享,且17年底,公司对小额贷进一步增资2亿元,有望助力18年后小额贷的持续成长。综合来看,大旅游生态圈已经初具雏形。公司预计18Q1业绩增长0-30%,保持良好增势。

  风险提示

  航空公司直销大幅提升等风险;出境游系统性风险;互联网金融政策风险等。

  出境游快速成长,生态圈建设加速推进,维持中线“买入”

  预计公司18-20年EPS0.47/0.56/0.67元,对应PE32/26/22倍。公司出境游业务正在快速崛起,且金融业务依托新的旅游同业平台,有望迎来新的增长空间,继续看好公司通过内生外延加速完成大旅游生态圈布局,维持中线“买入”。

  证券分析师:曾光 S0980511040003;

  证券分析师:钟潇 S0980513100003;

  

business.sohu.com true 国信研究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320/n532868589.shtml report 1780 腾邦国际(300178)财报点评:大旅游战略告捷18年迎来爆发期2017年业绩增长59%,符合预期2017年,公司实现营收35.30亿元,同比增长175.70%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