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平安首度披露孵化“独角兽”五大原则 未来10年科技投入1000亿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老盈盈 3月21日,中国平安在香港召开业绩发布会,近年来平安集团着力孵化四家“独角兽”,而在四大“独角兽”中,平安好医生已经率先披露上市计划,那么其它三只“独角兽”有没有具体的上市时间表呢?这一问题成为业绩发布会关注的焦点。

  据了解,截至2017年末,陆金所资产管理规模达4,616.99亿元,较年初增长5.3%;管理贷款余额2,884.34亿元,较年初增长96.7%;首次实现全年整体盈利;平安好医生已于今年年初向港交所递交上市材料,估值约54亿美元;金融壹账通和平安医保科技已分别完成6.5亿元和11.5亿首次融资,投后估值分别达74亿美元和88亿美元,四大独角兽规模达400亿。

  平安科技董事长陈心颖对此表示,整个科技板块有十个公司,科技公司的成长过程有四个阶段。第一阶段,建平台;第二个阶段,聚集流量;第三个阶段,提升收入;第四个阶段才是盈利。每个公司的成长,虽然行业不同,切入点不同,商业模式不同,但是都会经历这四个阶段。对于它们的融资渠道和上市计划,每一家都会根据自身业务发展情况来判断, 会不停地融资和上市,只要可以的话一定会第一时间披露出来。

  陈心颖还披露了筛选孵化科技业务的五大原则。“首先要跟消费者紧密相连,同时最好是一个入口;第二,要有门槛和技术含量,不是很简单就能做出来的;第三,要有规模,平安选择每一个业务市场潜力都是很大的。第四,有价值,我们通过技术去解决的一些问题,例如我们为200多个城市服务,平均下来可以帮助每个城市节省10%开销;最后一个是可复制性。我们做的每一件事情,以技术为核心是可以复制到很多城市,甚至可能有一天复制到海外。”陈心颖说。

  2017年,平安确立了未来十年深化“金融+科技”、探索“金融+生态”的战略规划,以人工智能、区块链、云、大数据和安全等五大核心技术为基础,深度聚焦金融科技与医疗科技两大领域,帮助核心金融业务提升效率,降低成本,改善体验,强化风控,不断提升竞争力。同时,通过输出创新科技与服务,搭建生态圈与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价值,致力成为国际领先的科技型个人金融生活服务集团。

  “过去10年平安投入了500亿到金融科技中,2017年差不多70亿,未来10年将会投入1000亿到金融科技中。 ”陈心颖表示,之所以投入这么多,其一辅助自身的主营业务,其二通过输出科技,通过五个生态圈把技术能力输出给合作伙伴。目前整个科技板块都盈利了,相信日后会强劲增长。

  2017年,中国平安整体业绩实现持续、强劲增长。集团实现净利润999.78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38.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890.88亿元,同比强劲增长42.8%;首次引入营运利润指标,剔除短期波动影响后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营运利润947.08亿元,同比增长38.8%,平安寿险及健康险业务的新业务价值持续提升,同比大增32.6%。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321/n532980117.shtml report 1610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经济观察网记者老盈盈3月21日,中国平安在香港召开业绩发布会,近年来平安集团着力孵化四家“独角兽”,而在四大“独角兽”中,平安好医生已经率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