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同是大型社交媒体 看腾讯如何回应Facebook泄露用户资料?

  港股解码,香港财华社王牌专栏,20年专注港股,金融名家齐聚,做最有深度的原创财经号。看完记得订阅、评论、点赞哦。

  全球最大社交媒体Facebook因用户资料被不恰当利用,正经历前所未有的危机。作为中国最大社交媒体的腾讯,对事件又有何看法?

  腾讯(00700-HK)总裁兼执行主席刘炽平,于3月21日记者会上回应,腾讯一向将用户的安全放在最高关注点,这是集团的责任,才能取得用户的信任。旗下的微信社交媒体,只容许讯息于私人朋友圈子内传送,不会输出予不认识人士。微信内删除的讯息,也不会有任何复制版本留下。微信这社交媒体产品,都是经过仔细设计,防止用户讯息外洩。微信的营运,均符合中国以至海外使用地方的法律规管。

  微信和wechart的月活跃账户已高达约10亿户,其市场发展空间是否已很有限?刘炽平认为,虽然微信差不多全覆盖内地市场,用户数上升空间不大,然而社交平名可以伸延至其他功能发展,例如内容平台、支付平台、服务平台,未来仍有发展空间。

  被问及腾讯所推的智慧零售,与阿里巴巴新零售之间的竞争,腾讯主席马化腾回应,腾讯的智慧零售,涉及去中心化,透过信息技术提升后台效率,改善用户体验,让零售商更能掌控自己的销售渠道。而行业合理竞争,可以促进行业的发展,例如内地的移动支付市场因此快速发展起来。

  打机荒废学业,马化腾再次被问起如何保护未成年少年?马化腾称,他高度关注并亲自处理,近1、2年作出大量投入,旗下游戏产品可限制12岁以下青少年每天打机不逾一小时,晚上9时后也不能打机。集团也在研究,那些网络游戏内容,并不适合青少年,并列出清单进行规范。

  对于金融科技区块链的应用,马化腾称国内对采用相关技术的数码货币并不鼓励,他亦认为任意发行数码货币会做成金融问题,存在危险;宜考虑往其他领域发展。2017年腾讯的资本开支为收入的4%,管理层表示2018年会在4-5%水平。

  作者:周燕芬

  编辑:夏雨辰

business.sohu.com true 港股解码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321/n532983756.shtml report 1240 港股解码,香港财华社王牌专栏,20年专注港股,金融名家齐聚,做最有深度的原创财经号。看完记得订阅、评论、点赞哦。全球最大社交媒体Facebook因用户资料被不恰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