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一个中国原则不容挑战 挟洋自重必将引火烧身丨读报时间

新闻每天发生,视角各有不同。

中央财经大报,很多精彩内容。

我们精心挑选《经济日报》每日重点报道,

汇总成一期“读报时间”,

让你最短时间了解国家经济大事。

你离财富就差一张《经济日报》!

  世界经济

  海外机构高度评价中国两会成果

  中国改革开放为全球带来发展机遇

  中国两会对于中国未来各项工作发展的规划引发了海外机构的密切关注。各方在广泛关注两会众多议题的同时,也对各项工作安排和规划表示肯定,认为中国持续改革并深化开放将为全球带来发展机遇。

  此次机构改革在宏观调控和政府职能部门划分方面完善和加强了政府经济调节功能,将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生态环境保护等职责相近的部门重组,凸显中国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政府职能方面的深刻变革【?阅读电子报】

  产经

  我国生物燃料乙醇拥有巨大发展空间

  近年来,生物燃料乙醇在全球范围内获得了长足发展。我国虽然在该领域具备了一定的生产能力,但与发达国家相比还存在明显差距。从长远看,发展生物燃料乙醇将会更好地促进粮食供需平衡,带动农村经济发展。【?阅读电子报】

  财经

  2017年度互联网人身保险市场运行情况报告发布——

  理财产品降温 年金保险提速

  

  随着消费者保障需求不断提升和监管政策不断收紧,保险公司纷纷转型,互联网人身保险产品结构不断优化。去年,包括万能险和投连险在内的理财型业务保费较2016年同期降幅达74.8%。同时,互联网年金保险发展势头迅猛,成为仅次于寿险的第二大互联网人身保险险种。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7年度互联网人身保险市场运行情况报告显示,2017年互联网人身保险市场规模发展势头放缓,全年累计实现规模保费1383.2亿元,同比下滑23%,出现近年来首次负增长。

  尽管保费和渗透率呈现下滑态势,但随着保险保障功能凸显、保险科技的广泛应用,行业风险防控能力持续增强,业务结构得到调整。从长远看,将为互联网保险创造更为有利的发展环境,激发行业的内在动力和活力。【?阅读电子报】

  综合

  一个中国原则不容挑战 挟洋自重必将引火烧身

  当地时间3月16日,美方签署“与台湾交往法案”,该法案即日起生效。美方此举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干涉中国内政,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一个良好、健康的中美关系符合中美两国利益,也符合亚太地区和全世界的利益。美方应认清形势,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实际行动维护中美关系大局和台海和平稳定,切实履行大国责任。同时,也奉劝台湾方面,切莫挟洋自重,以免引火烧身。【?阅读电子报】

  更多内容,欢迎阅读经济日报电子版

  其他人都在看

编辑 / 徐晓燕

来源 / 经济日报

  

business.sohu.com true 经济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323/n533080959.shtml report 2785 新闻每天发生,视角各有不同。中央财经大报,很多精彩内容。我们精心挑选《经济日报》每日重点报道,汇总成一期“读报时间”,让你最短时间了解国家经济大事。你离财富就差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