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宜宾纸业:关联交易披露存在遗漏 股价连续下挫引深思?

  (天天证券网转载于微信公众号天股汇)

  2018年3月22日,宜宾纸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宜宾纸业,股票代码:600793)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月28日在《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了2017年年度报告。经自查,公司发现已披露的2017年年度报告有遗漏和差错,现进行修正

  具体来看,宜宾纸业主要更正了三个方面的内容,分别是其他关联方情况关联交易情况关联方应收应付款项首先,更正前,其他关联方只有1个,是宜宾天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更正后,其他关联方增至3个,增加的2个公司分别是四川宜宾港(集团)有限公司和宜宾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其次更正的是关联交易情况。其购销商品、提供和接受劳务的关联交易相较更正前,增加了四川宜宾港(集团)有限公司,关联交易内容是港口装卸,本期发生额约为241.37万元,上期发生额为105.31万元。

  最后更正的是关联方应收应付款项。对比发现,更正后,项目名称增加了一个应收账款,是关联方四川宜宾港(集团)有限公司,其期末账面余额为39.34万元,期初账面余额为23.71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关联方宜宾天畅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更正前期末账面余额没有填写,更正后期末账面余额显示约为32.08万元。

  从此次更正公告更改的内容中不难发现,宜宾纸业关联交易本期发生额发生了变化,由原来的1403.72万元变更为1645.09万元,其差异是因为更正后关联交易内容发生了变化,关联方由原来的一家公司变成了现在的两家公司。

  据了解,宜宾纸业始建于1944年,是中国第一张新闻纸的诞生地。根据宜宾城市建设和企业自身发展需要,公司于2012年整体搬迁至宜宾市南溪区裴石轻工业园区。

  目前,公司年产25万吨食品包装原纸生产线和年产15万吨竹浆生产线和水、电、气、环保等公用工程部分已全部建成投产,10万吨/年生活用纸项目于2017年6月启动建设,预计建设期为18个月,预计总投资28.46万元,目前已投了22亿多元。

  数据显示,2017年宜宾纸业实现营业收入11.57亿元,同比增长160.29%;实现利润总额0.9257亿元,同比增长2809.30%;实现净利润为0.9246亿元。

  公司业绩增长主要有两方面因素,一是获得老厂区搬迁补偿1.98亿元,盈利9257万元。如果剔除这一因素,公司亏损1.12亿元,同比增亏16.19%。二是主要产品价格涨幅明显。

  从年度业绩可以看出,宜宾纸业实则是一家典型的明增暗亏的公司,2018年,其目标是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扭亏。

  

  事实上,宜宾纸业的股价也不容乐观。从1月中旬开始,公司股价就一直下挫,从27.47元每股跌至20元每股的价格,累计跌幅27.16%。

  资料显示,宜宾纸业的董事会秘书是王强,48岁,中共党员,大学文化。历任宜宾天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资财处处长,宜宾纸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裁助理、副总会计师、总会计师、财务总监等职。现任宜宾纸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

  来源:微信公众号天股汇 作者:木子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323/n533107635.shtml report 2366 (天天证券网转载于微信公众号天股汇)2018年3月22日,宜宾纸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宜宾纸业,股票代码:600793)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月28日在《证券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