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经济日报丨财经早餐【3月26日】

  

  先成为有趣的你,才会遇到有趣的人生。早安~

  大事 /HIGHLIGHTS

      3月25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年会在北京开幕。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中国要办好自己的事,不断满足本国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将继续发挥负责任大国的作用,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共同创造人类的美好未来。

      ?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全面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模式,有序放宽市场准入,扩大金融、电信、教育等领域的对外开放,全面放开一般制造业,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我国已放宽外资金融服务公司开展信用评级服务的限制,将进一步放宽银行、证券、保险业股比的限制。

      ?财政部部长刘昆:今年将继续调整增值税税率水平,重点降低制造业、交通运输等行业的税率。同时,改革个人所得税制度,将根据居民基本生活消费水平变化,合理提高基本减除费用标准,增加子女教育、大病医疗等专项费用的扣除。

      ?多位与会的外国专家、国际知名企业家纷纷发表看法,认为美国的301调查令人失望。他们认为,向贸易保护主义低头将让所有人受害。

        中国空军近日出动轰-6K、苏-30等多型多架战机飞越宫古海峡,成体系前出西太平洋开展实战化军事训练;同时组织轰-6K、苏-35等多型多架战机飞赴南海,实施联合战斗巡航。

        

          中国国际时装周25日开幕,来自国内外的近百位设计师齐聚北京,将举行60多场发布会和专项大赛,带来今明两年秋冬季节最新的流行趋势。

            经过中法专家31年的探洞科考,“中华第一长洞”贵州绥阳双河溶洞长度达238.48公里,正式成为“亚洲第一长洞”,在世界排名第六。

              近日出炉的《中国城市综合发展指标2017》显示,北京、上海、深圳的城市综合发展指标不仅蝉联综合排名冠亚季军,还各自蝉联社会、经济、环境3个大项的全国榜首。

              政策 /POLICY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三部门近日联合通知,启动我国重大疑难疾病中西医临床协作试点,涉及糖尿病等30余种疾病。

                

                教育部印发《通知》,明确2018年继续实施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的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和高校专项计划。

                北京近日印发《规划》提出,将以严格控制耕地河湖开发、降低利用强度、恢复生态功能为主线,加大耕地河湖资源及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力度。

                江苏省提出18项措施引导和鼓励大学生到基层就业,其中提出,毕业下乡的老师、医生工资高定一级。

                市场 /MARKET

                  23-27日,商务部组织中国贸易促进团赴印度开展经贸交流活动,双方企业共签署101项贸易协议,合同金额达23.68亿美元,涉及红茶、蓖麻油等印方优势产品。

                  彭博有限合伙企业23日宣布,将从2019年4月开始,用时20个月逐步把以人民币计价的中国国债和政策性银行债券纳入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指数。

                  袁隆平“国际杂交水稻种业硅谷”项目在成都开工建设,项目计划投资5000余万元,预计今年8月底完工。

                  微信、支付宝日前分别在山东、河南启动高速“无感”支付,车主绑定车辆与支付账户,就可实现自动识别车牌不停车缴费。

                  

                  近日,杭州宣布将对共享单车进行总量控制,今年的目标是将杭州的共享单车数量从77万辆减到50万辆左右,这意味着杭州共享单车要砍三分之一。

                  环球 /GLOBAL

                    美国总统特朗普23日表示,已签署1.3万亿美元的政府拨款法案。该法案使联邦政府可以运转至9月30日,即2018财年结束。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创始人埃隆·马斯克加入“删除脸书”运动,删除了他执掌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和特斯拉公司在社交媒体脸书上的官方页面。

                    

                    英媒称,当前人工智能热潮的一个最显著特点是,中国突然崛起为全球人工智能强国。美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霸权首次受到挑战。

                    身边 /SOCIETY

                      最近几天,我国大部地区持续回暖,京津冀等地气温突破20℃。预计本周初,北方多地将迎来今年以来最温暖的日子。

                      

                      山东淄博市临淄区倡导移风易俗,为婚礼随份子立规矩,提倡只随礼50元,最高不超过100元,且不坐席。

                      生活提示

                      春天多吃这8种菜/①韭菜:健康洗肠,杀菌消炎降血脂;②荠菜:健脾明目,利水消肿;③黄豆芽:预防春天“烂嘴角”;④香菜:暖心防感冒,醒脾健心;⑤春笋:助消化防便秘,清热又减肥;⑥莴笋:清热降火,补叶酸强消化;⑦蒲公英:养肝消炎,利尿健胃;⑧海蜇:清热解毒,护心脏降血压。

                      

                      经济课堂

                      手表定律/是指拥有两块以上的手表并不能帮人更准确的判断时间,反而会制造混乱,让看表的人失去对时间的判断。其另一层含义在于,每个人都不能同时挑选两种不同的行为准则或者价值观念,否则那个人的行为将陷于混乱。

                      

                      今日话题

                      俗话说“二八月乱穿衣”。眼下刚进阴历二月,气温就被按下了“随机键”。前些天多地还在降温,但近日,升温将迅速占领全国大部。大街上,“短裤与秋裤齐飞,穿貂共露腰一色”的混乱状况将再次上演。你那里气温如何?穿得是哪个季节的衣服?

business.sohu.com true 经济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326/n533213424.shtml report 4386 先成为有趣的你,才会遇到有趣的人生。早安~大事/HIGHLIGHTS3月25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年会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