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拓邦股份(002139)首次覆盖:量价齐升,智能控制器龙头价值凸显

国信研究 阅读(0) 评论()

  

  

  拓邦股份(002139)首次覆盖:量价齐升,智能控制器龙头价值凸显

  国内智能控制器龙头,厚积薄发

  公司是国内智能控制器龙头,自14年家电智能化趋势形成以来,公司走上快速发展轨道,17年增速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公司注重研发,超过900人的研发队伍保证了产品更新换代的速度及毛利率,同时规模效应逐渐体现,ROE达到10%的较高水平。

  智能控制器行业:需求方兴未艾,国产化趋势明显

  家电智能化升级叠加小家电品类逐渐丰富,全球家电用智能控制器年产值达250亿,公司市占率在6%以上。加上电动工具、汽车电子等市场,年产值有望达1800亿。此外,下游厂商将只能能控制器外包生产成为趋势,海外巨头已经完成这一过程且订单逐步向中国迁移,国内巨头逐步放开是大势所趋。

  业态升级下,公司迎来量价齐升

  公司已经进入了高端厨具、卫浴及电动工具领域的包括TTI、苏泊尔、方太、IFB、老板等巨头品牌在内的500多家客户,出货量稳步提升;同时自研能力不断提高,高毛利的ODM/JDM生产模式占比提升,产品单价稳步提升。量价齐升背景下,2017年人均产出提高到52万元,逐步向高附加值业态升级,投入产出比边际提高明显。

  布局未来,延续高增长态势

  公司15年收购研控自动化,配合其无刷直流电机业务拓展工业控制系统市场;16年收购合信达将智能控制器业务拓展至暖通温控领域,此外还布局了新能源锂电池业务。公司15年新建的惠州厂房已达到投入使用状态,为公司长期高速发展解决产能瓶颈。

  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给予“买入”评级

  我们看好公司在智能家电及电动工具市场的进一步拓展,自研实力提升带来的市场份额的提高,预计公司2017-2019的归母净利润为2.10、2.86、3.58亿元,对应当前市值PE为33、24、19倍,给予“买入”评级。

  联系人:马成龙;

  

business.sohu.com true 国信研究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328/n533395462.shtml report 1495 拓邦股份(002139)首次覆盖:量价齐升,智能控制器龙头价值凸显国内智能控制器龙头,厚积薄发公司是国内智能控制器龙头,自14年家电智能化趋势形成以来,公司走上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