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一份电费账单:确认过数字 原来你是这样的比特币---无缘一统天下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周三(03月28日)报道,据investopedia网站披露,上周推特和兼Square企业的CEO Dorsey发表了一通言辞款款的的声明,表示未来10年间虚拟货币将成为全球最显著的货币。

  其原话表示是,“比特币将成为全球独一的货币。”而昨日,推特禁止了对虚拟货币在推特平台发布广告的行为。

  据悉,在与伦敦时报3月21日的采访中,Dorsey本人表示,世界最终将统一使用一种货币,互联网将最终承认一种货币,个人十分看好比特币的未来。

  但分析人士对此则给出了不同的视角,其中,金融时报报道指出,理论分析,比特币很难成为全球的主导货币。

  强势原因:挖矿成本高昂

  比特币运行的核心机制在挖矿。目前货币市场上我们所说的狭义货币概念,指的是流通中的现金与商业银行活期存款,包括其他流动性资产在内的总和。

  据美国中央情报局数据估计,这一数字目前预计为41兆美元。根据经合组织预期的这一供给平均增长水平16%的速度,在2028年前,这一数字将达210兆美元,与此同时,截至2028年,预计将有2036.7万比特币被挖出,由于比特币的数量上限是2100万个,也就是说截至2028年几乎所有比特币都将问世。

  那么根据这一类比,每个比特币的价值需要在近1000万美元所有,也就是说每挖出3.13个比特币将等同于获得价值3200万的美元。

  然而,比特币挖矿需要大量的耗电,这成为了比特币运营机制下的主要开支。

  比特币盈利的60%都可能被运营成本吞噬

  根据电子经济学家的预测看,这类比特币能源消耗成本 将几乎吞噬比特币挖矿产生盈利的60%之多,对于每挖取的3.13个比特币而言,基本的运用成本就将在1900万美元左右,其中有80%,即1500万美元将用于电力成本。

  换而言之,要生成一个比特币区块,基本需要花费价值1500万美元左右的电力成本。由于目前每个区块可完成1500次左右的交易,那么,每笔交易的成本就在10400美元,以美国电费收取标准计算,每千瓦/小时的平均成本为11美分。每笔比特币交易产生的能源消耗将在101114千瓦/时.

  假设未来10年比特币开采效率高位上升,乐观预期在99%,那么每笔比特币交易在2028年消耗的能量将在1011千瓦。

  对比2017年世界支付爆发哦中的数据,2015年时共有有4330亿份电子交易,若这一数字以每年10%的速度稳步增长,那么2028年这一数字将达1.5兆。

  若2028年比特币以每笔交易消耗1011千瓦能量的成本交易所有预计的电子交易,那么将需要的能量在每小时151.1484万太瓦。

  这样的估算还是在理想估计挖矿效率高达99%,保守估计电子交易数量增速在10%的水平上作出的,然而即便如此,将所有最好的核能发电厂置于一起运行能难以提供2028年需要的高能量。目前美国核能发电厂仅能供电34太瓦,也就是说,至2028年,至少需要逾44000个这一的发电厂一起发电提供如此巨大的能量支持比特币支付。

  目前一些发展中国家仍在寻找合适的能源资源,确保经济运行在低成本的范围,这一需求同为全球资源实际交付所面临的挑战。

  由此可观分析,分析师认为,比特币成为全球主导货币的成本巨大,没有可能。

  校对:冷静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328/n533438855.shtml report 1532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周三(03月28日)报道,据investopedia网站披露,上周推特和兼Square企业的CEODorsey发表了一通言辞款款的的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