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瑞波币美国之行一身坎坷 一文透析缘何尚未登录美国交易所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周四(04月05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报道,据外媒消息表示,五大虚拟货币主流之一瑞波币近日表示希望通过支付购买的方式来获得在美国虚拟货币交易所Gemini和Coinbase的上市机会。

  据Coinmarketcap.com报道,目前瑞波币的市值在195亿美元的水平,已经成为虚拟货币世界中第三大最有价值的数字货币。瑞波币因其基于的区块链技术支付功能而被各大主流金融机构所接受。

  目前美国最大的虚拟货币交易所名为GDAX,是钱包功能提供商Coinbase在2015年以Coinbase交易所的名字注册的。目前该交易所以日交易量逾2.7亿美元的数字跃居全球第九大虚拟货币交易所。

  2016年7月时该交易所开始上市比特币之外的其他虚拟货币,目前接受Bitcoin Cash,以太坊和莱特币。

  Gemini交易所则是由两大企业Cameron和Tyler Winklevoss共同拥有创设的虚拟货币交易所。目前日交易量在7000万美元,提供比特币和以太坊的交易品种。

  今年1月时,有消息爆出瑞波币即将在GDAX问世使得该币价格一度上窜,由于当时美国芝加哥两大交易所分别推出了比特币期货的交易品种,GDAX也处于欲向用户提供更多产品交易的计划经营中,这一消息的爆出让市场认为似乎是真的了。

  但之后交易所方面对此谣言予以否决,瑞波币市值遭遇重挫。然而,观察GDAX在去年12月接受Bitcoin Cash的上市,带给这一币种怎样的涨势后,或许你会明白为何瑞波币如此急切希望能跻身于这一交易所内。

  

  (Bitcoin Cash价格走势,来源:Finance Magnates,FX168财经网)

  

  (瑞波币价格走势,来源:Finance Magnates,FX168财经网)

  据去年外媒匿名消息透露,瑞波币向Gemini提供了100万美元的购买支付;同时向Coinbase借出价值逾1亿美元的瑞波币以换取上市的机会,然而这一要约遭到了拒绝。外媒报道表示瑞波币公司发言人指出这一消息属不实,但并未给出原因。

  虽然瑞波币几乎在全球主要的虚拟货币交易所都有上市,但唯独这两家例外,似乎有些奇怪,不过对此还是有一些解释可以理清原因。

  由于目前区块链技术在全球范围内声势响起,预期瑞波币已经价值高昂,然而瑞波币或许目前是虚拟货币中最具中心化特色的币种,ripple公司发出的逾半数瑞波币价格仍由公司自己掌握。

  而Gemini上市的首要条件即要求去中心化,完全的公开和公众信任。此外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规定,瑞波币的上市不能选择无牌照交易所。由此,瑞波币的中心化特点更可能被视为是一种证券产品,美国的监管机构对此将更为谨慎了。

  校对:星晴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405/n534077075.shtml report 1742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周四(04月05日)援引FinanceMagnates报道,据外媒消息表示,五大虚拟货币主流之一瑞波币近日表示希望通过支付购买的方式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