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光大策略】情绪舒缓促进反弹,区间震荡中重视风格转换 ——博鳌论坛开幕对港股的影响

  作者:光大海外陈治中、陈彦彤

  事件:4月10日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国家主席发表开幕演讲。A/H两地市场受提振均有不错表现,恒指收涨1.65%,国企指数收涨2.08%。

  习主席开幕演讲振奋人心,再次确认中资股的改开红利。习近平主席的开幕演讲主要涉及了有关加大开放的四大重要举措:1)大幅放宽市场准入;2)创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3)加强对于知识产权的保护以及4)主动扩大进口(降低部分产品的关税)。主题演讲再次强调了深化改革开放是中国政府一以贯之的基本国策,是为了在全球化的大趋势下以更包容的态度促进自身的成长、提高中国企业的效率,以谋求更好的发展。同时,讲话再次强调金融行业对外开放将尽快开展,也再次确认了中国的金融开放和深度参与全球金融市场的双向融合将顺利进展,进而支持了中资股在改开红利下估值复苏的长线逻辑。

  短期情绪舒缓是反弹契机,但中美贸易摩擦仍将继续存在,区间震荡格局并未改变。习主席讲话中释放的积极信号将有利于在短期缓解投资者对于中美贸易摩擦的紧张情绪,进而促使已经超跌的大市反弹。但区间震荡的格局并未因此打破。一方面,流动性压力和基本面空窗期仍然给市场带来压力。另一方面,中美贸易摩擦问题上,我方的开放态度并不等同于对美国贸易政策的回应。未来一段时间,两国在不同层面释放的信号,将继续是影响投资者短期情绪的主导因素。

  重申基于价值反向择时的经典策略,重视风格切换中蓝筹股机会。在当前格局下,我们重申基于价值反向择时的经典策略。当前指数和部分板块已被低估。指数方面:恒指和国企指数距离1月高点PE回落6%;板块方面,高景气度的中资保险当前估值已下跌至近5年均值以下,距离17年底板块估值(平均值)下跌50%。建议高度关注重视并增加低估值(中资保险、地产)的持仓。

  投资建议:区间择时应适度反向操作,注意市场风格转换低吸超跌金融蓝筹。

  大市区间震荡格局确立,应重视即将发生的风格转换。板块轮动逻辑将从成长价值转向绝对价值(催化剂充足的强势板块除外)。建议在调整中分步左侧吸纳超跌金融蓝筹,重点关注中资保险、地产;主题性投资机会突出的医药板块的独立行情有望维持。

  风险提示:中美贸易争端升级,以及美元货币政策超预期。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411/n534530104.shtml report 1219 作者:光大海外陈治中、陈彦彤事件:4月10日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国家主席发表开幕演讲。A/H两地市场受提振均有不错表现,恒指收涨1.65%,国企指数收涨2.08%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