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4月13日黄金投资晨报:获利了结打压金价至1340下方 短期或修正反弹

FX168财经 特朗普 阅读(0) 评论()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国际现货黄金周五(4月13日)亚市早盘窄幅震荡于1340关口下方,上日黄金自高位持续回落,主要受风险情绪回升影响以及技术性卖盘拖累。

  技术面上看,日线级别,金价自高位回落后低位持稳,短期走势可能进行修正反弹。技术指标上,MACD红色动能柱趋于收缩,双线继续缠绕,KDJ指标向下。

  60分钟级别来看,金价自高位持续回落,目前交投在1340下方,若重新站上1340关口,则看向1350美元水平,进一步阻力指向3月27日高点1356.80美元,更进一步料看向年内高位1366美元,以及2016年7月8日高点1375美元。下行方面,初步支撑位于1330水平,跌破则看向1320关口,更进一步支撑看向100日均线附近支撑位1315美元,以及200日均线1298美元。

  目前金价初步阻力位于1340美元,进一步的阻力在1350、1360、1366、1375以及1400美元。下行方面,初步支撑位于1330美元,进一步支撑在1320美元,更进一步看向1315、1300、1290美元。

  

  (黄金日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基本面利好因素:

  1、据CNBC援引消息人士称,美国计划对叙利亚境内的8个目标进行打击。

  2、北京时间周三(4月11日)19时左右,美国总统特朗普“喊话”:俄罗斯做好准备,因为导弹将打击叙利亚!这一句话令叙利亚局势急剧恶化,黄金急剧上涨。

  3、据外媒周三晚间报道,美国众议院议长瑞安或将在当地时间周三早间的众议院闭门会议上宣布其将不会参加中期选举。随后,瑞安发言人也表示,瑞安会完成整个任期,并在明年1月退休。在11月中期选举之前,瑞安的退出料将对共和党造成打击。

  4、美国公布的3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月率下降了0.1%,创下一年来最大的跌幅,为10个月来首次跌至负值。

  5、据CNN周三(4月11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考虑解雇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以限制穆勒及其调查行动。报道称,特朗普认为司法部没有在“通俄门”特别检察官对其调查中提供保护。除了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司法部长塞申斯、特别检察官穆勒都可能是被解职的人选。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特朗普周四(4月12日)表示,美中两国最终可能最终不会对对方征收新的关税。“我不会称之为贸易战,因为实际上是贸易谈判。”

  2、周四(4月12日)特朗普对议员们表示,他正考虑重新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他表示相信,美国将在不受经济破坏的情况下解决贸易冲突。此外特朗普周四表示,有关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正在取得进展,有望很快达成协议。

  3、周四(4月12日)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包括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3.3万人,低于前值24.2万但高于预期23万,仍连续162周低于30万关口,连续时间创1970年以来最长

  4、美联储周三(4月11日)公布的3月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在最近的一次会议上看到,经济增长强劲,通货膨胀也在上升,这证明了持续加息是合理的。纪要公布之后,美元短线急涨,现货黄金则自高位持续回落。

  5、周二(4月10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时称,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习近平还承诺,中国将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放宽汽车行业外资股比限制,保护在华外企业合法知识产权。这一言论无疑缓解中美贸易冲突的担忧,提振市场风险偏好。

  校对:TIER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413/n534710765.shtml report 1921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国际现货黄金周五(4月13日)亚市早盘窄幅震荡于1340关口下方,上日黄金自高位持续回落,主要受风险情绪回升影响以及技术性卖盘拖累。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