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诚邀参与:元征+区块链技术 应用落地汽车后市场

格隆汇 区块链 阅读(0) 评论()

  当今,在掺杂着各种炒币、骗局尤以癫狂ICO割韭菜为甚的大环境下,自比特币而来的区块链,因自带公平信任基因,热度持续走高。2018年,区块链脱虚入实,技术应用在全球全面爆发。从金融、农业,到医疗、慈善,各种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应用探索层出不穷,成果颇丰。

  而今天,我们已经能够看到区块链技术正在逐步拓展到汽车领域,作为汽车后市场龙头品牌,元征科技再次成为技术创新探索的先行者,率先拥抱区块链,进行深入研究,今已快速实现落地应用。

  对此,有网友戏言:“汽车领域都开始应用区块链了,你还要躺在‘割韭菜’的泡沫里不愿苏醒吗?”

  

  大举入市 元征车链催生行业新应用

  据《2018中国区块链应用发展生态报告》中称,颠覆式创新技术区块链所带来的应用产业化将迎来基础应用创新和领域应用创新两轮高潮;另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球共计约 10 亿辆存量汽车,汽车后市场规模巨大。如何将前景无限的区块链技术与体量巨大的汽车行业实现巧妙结合从而触发化学反应,已经成为摆在相关企业面前的命题。

  自成立之日起,25年时间里,元征科技积累了丰富的汽车后市场经验和技术储备,取得了行业及用户的认可,收集了巨量的数据。“过往的成绩是为了更好地前进,”元征科技表示,“构建一个共同参与、公平公正、利益共享、历史可溯、无中心化的汽车行业应用平台一直是我们的梦想,区块链技术的适时而生对元征而言是最好的契机。”

  因此,在人们还在感叹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势头之强劲时,拥有专业、强大技术团队的元征科技已开始深耕万亿级别的汽车后市场领域,基于区块链技术,推出元征车链项目,并在此平台上第一时间实现落地应用。“P2P共享车”区块链技术服务平台即为元征科技拥抱区块链后研发的第一款商业落地应用。

  事实上,共享汽车的概念对于汽车行业来说并不新鲜,尤其是在当前共享经济实现了前所未有的普及之下,但通过区块链技术应用到共享汽车领域却还是在初级阶段。利用区块链的价值流通、数字存证、隐私保护技术,元征科技研发“P2P共享车应用技术平台可实现无中心化P2P汽车共享,这是真正的共享,区别于市场上的某家公司购置车辆,然后出租的所谓“共享”。元征区块链技术平台实现的是真正的全民共享汽车。元征科技提供的是区块链技术服务,全民推广和全民共享的去中心自主自治服务是真正的亮点。

  此外,利用区块链不可篡改、智能合约等技术,元征科技又开发出新型汽车金融区块链技术服务平台,打通了汽车金融和共享车业务,实现收益“单单还贷”功能,保障汽车金融安全,为汽车金融机构,例如广大的融资租赁公司,银行等提供技术服务。更为重要的是,利用区块链技术,把汽车及相关业务转换成了可信赖的数字化资产,对未来行业的影响,无疑是巨大的,和革命性的。

  据悉,在即将到来的 4月18日,以上两项应用将正式与公众见面,接受客户的“检阅”。

  

  开放优于封闭 开源社区护航车链新生态

  除共享汽车及汽车金融区块链技术服务外,元征科技将在区块链架构下对汽车检修、汽车保险、二手车等九大应用场景逐步实现探索性示范应用。而在未来,元征科技将继续做好元征车链平台,吸引开发者设计和落地更多的应用场景,最终发展成为一个以区块链技术为载体的、基于汽车数据价值网络的巨大生态系统。

  为保障更多新应用的产生,助力生态系统尽快落地,元征科技特别创立“开源社区”,颠覆性地“还数据主权于车主”。

  在开源社区,目前汽车相关数据将告别散落于各类汽车设备和终端的封闭状态,改为完全开放,从而不再是一家企业所有,将数据主权归还给车主。通过区块链技术,将数据存储于云端,面向开发者打开,社区内所有人均可以使用数据,去创造出更多的新应用。而最初的数据提供者,将在数据被使用后拿到相应的利益回报。

  元征科技此开放性举措的落实无疑需要极大的勇气跟决心,对于汽车行业乃至整个消费行业具有颠覆性的意义,它将开启区块链在汽车行业真正落地应用的划时代的新里程。

  来源:元征官微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416/n534927834.shtml report 2608 当今,在掺杂着各种炒币、骗局尤以癫狂ICO割韭菜为甚的大环境下,自比特币而来的区块链,因自带公平信任基因,热度持续走高。2018年,区块链脱虚入实,技术应用在全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