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奈飞一季报强劲 盘后涨超8% 一度接近历史最高

  作者:华尔街见闻

  流媒体巨头奈飞(Netflix)周一美股盘后公布了强劲的2018年一季度财报。

  第一财季公司营收37亿美元,略高于市场预期的36.9亿美元。每股收益EPS 0.64美元,与预期持平。当季自由现金流为负2.87亿美元,小于去年四季度的负5.24亿美元。公司维持2018年自由现金流为负30-40亿美元的预期,并预计在未来几年都不会有正的自由现金流。

  

  (上图来自金融博客Zerohedge截图)

  该季度总订阅用户净增740万,远超公司此前预期的增加635万和市场预期的增加643万。去年四季度新增833万,曾创公司史上单季新高。截至一季度末,奈飞总订阅用户为1.25亿人。

  其中,一季度的美国本土注册用户净增196万,大于公司此前预期的增加145万;海外市场注册用户净增546万,大于公司预期的增加490万。付费用户同比增长25%,并占新增注册用户总数的95%,非付费用户大多为试用期的新用户。

  Q2指引利好 市值或迈过1400亿美元

  奈飞的二季度财报指引也非常亮眼。

  预计第二财季EPS为0.79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0.65美元;预计二季度营收39.3亿美元,大于市场预期的38.9亿美元;预计订阅用户新增620万,大于预期的483万,其中美国本土新增用户120万,国际新增用户500万,大于预期的96.3和387万。

  奈飞周一收跌1.24%,报307.78美元,为3月26日以来最高,今年以来累涨了60.3%。财报公布前,股价盘后小幅波动转跌,但利好的财报公布后最高涨超8%,触及330美元,接近3月9日所创历史新高331美元。

  截至周一收盘,奈飞市值接近1336亿美元,去年四季报后首次迈过了1000亿美元大关。彭博社观察发现,算上盘后的股价变动,奈飞的市值已冲破1400亿美元,远超2014年底的200亿美元市值。过去一年来,奈飞每个季报都跑赢预期,代表公司成长趋于稳定。

  

  华尔街关注:用户增长和烧钱速度能否持续

  华尔街见闻曾援引点拾投资分析称,奈飞财报中最重要的数据是订阅用户数。去年10月奈飞曾将基础订阅套餐提价了10%,但去年四季度的新增订阅用户数创新高,今年一季度表现也好于预期,说明奈飞正在保持“量价齐升”的商业模式,被华尔街喜爱。

  用户数增长,除了与美国电影电视文化的全球性输出有关,也来自奈飞对优质及原创内容的持续投入。公司维持2018年内容投资75亿到80亿美元的预期,与去年的60亿美元相比,代表烧钱力度加大。

  奈飞联合创始人兼CEO Reed Hastings在4月14日(上周六)公司21岁“生日”之际,于加拿大温哥华参加TED演讲时表示,如果将内容投入放大到全球视野,并与传统媒体巨头迪士尼相比的话,80亿美元的上限“还远远不够”。

  华尔街见闻曾提到,尽管基于订户规模、分发渠道和内容阵营实现了全球规模效应,高盛、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麦格理等主流投行都上调了奈飞的目标价到至少328美元,知名做空机构香橼研究在一个月前押注奈飞股价会跌回300美元,理由是内容支出和举债规模在长期无法持续:

  “奈飞今年的市场营销开支预计为20亿美元,几乎比去年的13亿美元翻倍,代表在亚马逊、HBO和迪士尼等竞争压力下,流媒体新锐巨头奈飞的获客更为困难。2018年的内容开支预计为80亿美元,到2020年前的内容承诺投资合计为280亿美元,并主要通过债券来融资,这些内容合同能否完全变现或成功制作,还不得而知。”

  奈飞新战略:增加已有订阅用户深度参与

  知名美股研投网站The Motley Fool曾在2月撰文称,强劲的付费订阅用户增长和不断改善的营业利润率,成为投资者认可奈飞继续烧钱换取市场份额的做法。但毕竟美国本土市场趋于饱和,奈飞才开始向全球市场扩张,预计奈飞将转向深入挖掘已有订阅用户的需求。

  奈飞也在本次财报声明中表示,增加了对原创网剧的营销支出,以求增加观看的密度、增加用户与每个原创剧的对话与互动。公司还提到了新增与Comcast、英国Sky电视、T-Mobile等欧美电信运营商的数据包套餐捆绑,认为可以实现对现有订阅用户的“追加销售”。

  点拾投资曾提到,正在视频内容付费的习惯培养起来后,视频电视行业的进入壁垒不断增加,但有能力的传统媒体巨头和科技公司也借此在护城河内开展竞争。

  迪士尼、亚马逊和苹果等公司都将在今年发力原创视频内容领域,奈飞最直接的对手迪士尼曾在上月大规模调整公司架构,对网络流媒体业务大刀阔斧地整合,目标直指奈飞。21世纪福克斯还考虑将旗下大部分资产出售给迪士尼,如果大型传统媒体公司开始联手对抗奈飞,截留供给奈飞的“便宜”内容,奈飞的处境会更加孤立无援。

  来源:美股IPO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417/n535070784.shtml report 2666 作者:华尔街见闻流媒体巨头奈飞(Netflix)周一美股盘后公布了强劲的2018年一季度财报。第一财季公司营收37亿美元,略高于市场预期的36.9亿美元。每股收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