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急!一天两次出手 香港金融管理局买入逾90亿港元维持汇率

中新经纬 汇率 阅读(0) 评论()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7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17日报道,香港金融管理局买入33.76亿港元以维持联系汇率稳定,这是香港金融管理局第七次入市,令银行体系结余在周四(19日)降至1574.55亿港元。

  4月12日晚间,在港元兑美元跌至7.85后,触发了香港金融管理局7.85港元兑1美元的“弱方兑换保证”。香港金融管理局向市场买入了总值8.16亿的港元。这是2005年香港金融管理局设立双边兑换保证以来的首次操作。

  4月13日凌晨,香港金融管理局再度出手买入24.42亿港元,然而,港元兑美元在4月13日晚间再度触及7.85的弱方兑换保证,香港金融管理局为维护联系汇率制度买入30.38亿港元。4月14日凌晨,香港金融管理局再度买入33.68亿港元。16日下午,因港元兑美元再度触及7.85的弱方兑换保证,香港金管局在市场买入35.87亿港元。

  据香港经济日报消息,香港金融管理局17日早间第六次出手,买入57.7亿港元。加上路透报道的33.76亿港元,香港金融管理局17日买入逾90亿港元。

  由上周四(12日)至17日,香港金融管理局先后七次在市场买入港元,6日共涉资223.97亿港元。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近日表态称,金管局会在7.85水平买港元沽美元,保证港元不会弱于7.8500。这是联系汇率制度的设计和正常运作。

  陈德霖表示,视乎资金的走向,未来有可能会再次触发‘弱方兑换保证’。金管局有足够能力维持港元汇价的稳定和应付资金大规模流动的情况。

  香港金融管理局副总裁李达志也在上周五表示,金管局有能力维护港元汇率稳定,金管局一直将自金融海啸后流入香港的1300亿美元存于外汇基金之中,作为高流动性的美元资产,金管局可动用有关美元资产即时承接港元沽盘,同时银行体系有充裕流动性应对资金流走。他指出,虽然有资金流出港元体系,但属预期范围之中。(中新经纬APP)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新经纬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417/n535090105.shtml report 860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7日电据路透中文网17日报道,香港金融管理局买入33.76亿港元以维持联系汇率稳定,这是香港金融管理局第七次入市,令银行体系结余在周四(19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