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暴跌来了!?“新兴市场教父”:华尔街恐面临30%的回调

FX168财经 美股 阅读(0) 评论()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外媒周二(4月17日)报道,有“新兴市场教父”之称的资深投资者麦朴思(Mark Mobius)认为,美股市场将出现一次30%的回调,这将基本上抹去过去两年的全部涨幅。

  麦朴思近日接受美国《财经新闻》(Financial News)采访时表示,“所有指标”都表明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将出现一次大幅下跌。

  麦朴思表示:“我预计将下跌30%。当消费者信心处于历史高位时,就像美国目前这样,绝非什么好迹象。”

  他表示:“在我看来,市场正等待一个导致其暴跌的触发因素。你无法预测这一事件可能是什么——也许是一场自然灾害,或者……”。

  不过麦朴思也承认,如果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经济刺激政策取得成功,那么市场将在短期内上涨。

  麦朴思指出,“如果特朗普的政策奏效,那么市场可能走高。而如果美国股市下跌,每个人都会有麻烦。”

  麦朴思2009年曾成功预测美股牛市的开始,他担心随着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使用增加,任何下跌都会被放大。

  目前ETF账户已占到美股全部交易的近一半。麦朴思担心的是,一旦股市下跌,ETF将引发进一步的下跌。ETF占了市场的很大一部分,一旦市场开始下跌,情况就会变得更糟。

  麦朴思称,电脑和算法可以7x24小时工作,这基本上会产生滚雪球效应。没有安全阀来防止进一步的跌落,这种下跌会很快加剧。

  校对:JOE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417/n535090871.shtml report 711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外媒周二(4月17日)报道,有“新兴市场教父”之称的资深投资者麦朴思(MarkMobius)认为,美股市场将出现一次30%的回调,这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