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宏观

舞阳县成功脱贫,成河南省首个“摘帽”的省定贫困县

经济日报 阅读(0) 评论()

  

  河南省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舞阳县成功实现脱贫摘帽。舞阳县成为河南省第一个实现脱贫摘帽的省定贫困县。

  2014年,舞阳县的贫困发生率达9.39%,以稳定增收为核心,以改进作风为保障,经过不懈努力,到2017年这个数字降低到1.19%,全县112个贫困村达到脱贫标准,4.38万贫困群众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同年年底,舞阳县正式向省政府提出了退出贫困县的申请。

  根据中办国办以及省政府对省定贫困县退出的相关规定,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于去年12月派出核查组,对舞阳县的退出情况进行了专项核查。核查结果表明,该县贫困人口漏评率为0.2%,脱贫人口错退率为0.12%,贫困发生率为1.19%;群众认可度达到99.5%,建档立卡贫困村退出率达到98.2%。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等基本公共服务领域各项指标,以及农民人均收入、县域经济发展情况等均达到贫困县退出标准。4月8日,河南省政府正式下发文件,批准舞阳县退出贫困县。

  “2017年,全省共有106.2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超额完成减贫100万人的年度计划任务;兰考县、滑县2个国定贫困县率先脱贫摘帽,首次实现了河南省贫困县数量上的减少。”河南省扶贫办主任史秉锐认为,舞阳县的脱贫摘帽是河南省脱贫攻坚战取得的又一重要阶段性成果,标志着河南省省定贫困县退出工作拉开了序幕,必将有力带动全省省定贫困县的脱贫工作。

  回顾近年来脱贫攻坚的奋斗历程,漯河市委常委、舞阳县委书记李亦博说,舞阳县人民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立下愚公移山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伟大号召和“小康路上决不让一个贫困群众掉队”的殷切嘱托,坚持以精准识别为前提、产业发展为基础、增加收入为核心、加强党建为引领、改进作风为保证,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县城乡面貌发生显著变化,人民生活不断改善,112个贫困村和4.38万贫困群众实现脱贫,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9.39%降至1.19%。

  (责编:武亚东)

business.sohu.com true 经济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417/n535094845.shtml report 1159 河南省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舞阳县成功实现脱贫摘帽。舞阳县成为河南省第一个实现脱贫摘帽的省定贫困县。2014年,舞阳县的贫困发生率达9.39%,以稳定增收为核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