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推新品、拼科技、加码线上,健合集团鏖战奶粉高端超高端市场有新招

  为记者量身打造的行业资讯平台

2018年1月1日正式实施的配方奶粉新政立竿见影,超过1000个婴幼儿配方奶粉配方在“史上最严奶粉政策”的强压下退出市场,但行业的竞争却没有因为秩序的规范而减弱,反而进一步演变成各大乳企对市场份额的更激烈争夺。

面对愈加激烈的市场竞争,健合集团一改传统做法,而是利用自身科研、奶源等方面的优势,同时顺应电商趋势加码线上渠道,致力向全球高端营养和健康产业领导者的目标迈进。

“星”系列产品升级,合生元继续狂点科技树

近日,健合集团旗下的合生元超高端婴幼儿奶粉全新升级系列超前曝光。合生元派星、贝塔星和阿尔法星三大“星”系列全新超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陆续以全新形象和星级配方在国内各大渠道超前铺货上架。

此次升级,合生元将在原有呵护、金装、超级金装系列的基础上,汇聚美国、法国、爱尔兰、中国等百余位科研人员力量,进一步从产品上升级为阿尔法星、贝塔星和派星的三大星级系列。

“希望通过新名的启用更凸显我们的极致科技与品牌理念。”合生元相关负责人表示,“几个字母蕴含了人类宇宙星系的极致科技与运行法则的意思,同时也可以代表在妈妈心中‘每个宝宝都是未来的一颗星’。”

包装方面,最为突出的是全系列都采用了全新的品牌视觉ICON,向外传达“妈妈般的保护”概念。

  

合生元即将发布的星系列奶粉,从脂肪、蛋白质、糖类等三方面进一步升级,让配方更贴合宝宝的需求。具体体现在:脂肪方面,合生元特有的SN-2 PLUS亲和结构脂搭配天然乳脂,十分贴近母乳脂肪黄金结构比例,能提供丰富脂肪酸,帮助宝宝对脂肪和钙的吸收;创新性地在配方中加入珍稀生物活性蛋白LPN,LPN是母乳中天然存在的活性蛋白,有多种生理活性,参与婴儿免疫系统的发育与成熟;全乳糖配方的口味天然清淡,更贴近母爱的味道,乳糖还有利于肠道有益菌生长,促进钙吸收,同时配合多重营养元素,“DHA/ARA+胆碱+牛磺酸”眼脑聪护组合,助力宝宝眼脑发育。

值得一提的是,与星级配方搭配的奶源地处两个获得欧盟认证的AOP奶源保护区之一的诺曼底。这里不仅气候宜人,牧草丰茂,奶农百年来采用法式养殖方式让每一头牛都拥有3000平方的米领地,用这里的牛奶制成的卡芒贝尔奶酪被英国皇室当作指定产品。合生元方面表示,这次产品升级,是合生元在产品研发与生产上的一个里程碑,更是其全球化布局的又一突破性举措。

法国蓝+京东红,首推线上新品

此前,线上渠道发力已为健合集团贡献颇多。以健合集团旗下澳大利亚销量领先的自然健康品牌Swisse为例,Swisse目前已进驻天猫、京东、考拉、唯品会、小红书等多家主流电商平台。其中,在2017年天猫双11,当天Swisse天猫旗舰店仅用1.03个小时就超过了2016年双十一全天的总成交量,全天销量同比增长超过2倍,销量让Swisse成功跻身天猫国际销量“亿元俱乐部”,并荣获天猫“最受喜爱进口品牌”第一位。2017年,正是借助线上、线下一起发力,Swisse实现了销售额27.3%幅度的猛增。而经过多年的发展,合生元品牌旗下已经有若干高端、超高端奶粉系列在售。今年,合生元品牌阵营再添一专门面向电商渠道销售的新成员——“沃蓝”。4月2日,合生元联合中国线上母婴快消品零售平台京东,共同宣布合生元沃蓝幼儿配方奶粉正式在京东独家首发,这一系列在京东全面开启线上销售。

合生元携手京东面对电商渠道推出“沃蓝”,再度强势布局线上渠道。

蓝天白云、海边牧场、法国独有的奶牛……当天的发布会现场,合生元将产出“沃蓝”配方奶粉的“法国蓝”纯净牧场,带到了当天的发布会的现场。为了能与中国消费者更好地分享“沃蓝”上市的喜悦,沃蓝发布会还进行了全程直播。

京东母婴采销部总经理刘利振认为,合生元作为领先的母婴品牌,因其法国高品质成为万千家庭的选择。“‘沃蓝’正是对这种高品质的完美诠释,希望消费者会因这款产品更加信赖京东”。

健合集团BNC中国区市场总监Maggie廖文琪表示,合生元一直希望提供给宝宝更近一步的MaMa般的呵护。而京东,作为最懂消费者的心的平台,它最能读懂妈妈的心,选择在京东平台进行“沃蓝”首发是理念的契合。

据了解,专门面向京东渠道推出的合生元全新沃蓝TERROIR系列婴幼儿配方奶粉,同样采用合生元独特的SN-2 PLUS亲和均衡配方,奶源则来自法国另外一个AOP奶源区——夏朗德省。

如今,消费升级的驱动以及新零售业态的出现,中国奶粉市场的传统销售格局正面临新的巨大变革,而此次合生元携手京东强势布局线上,对合生元来说,堪称为里程碑。

  

如果说“沃蓝”是合生元发力线上渠道的里程碑,那么合生元划时代升级的星系列奶粉新品,将是其专注母乳研究以来又一划时代突破。业内首款加入LPN乳清蛋白的配方奶粉详情如何?合生元星系列会给消费者带了怎样的惊喜?合生元将会在发布会上放什么大招?4月21日的“星耀法国 无与伦比”合生元新品发布会,将彻底揭开合生元“星”系列奶粉新品的神秘面纱,值得期待。

  专为记者打造的平台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418/n535205534.shtml report 3968 为记者量身打造的行业资讯平台2018年1月1日正式实施的配方奶粉新政立竿见影,超过1000个婴幼儿配方奶粉配方在“史上最严奶粉政策”的强压下退出市场,但行业的竞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