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商周特写 | “Facebook会帮我找到好骗的傻瓜”

#十分钟的深度阅读,洞悉全球经济新格局#

  那就像一场数字广告商的达沃斯峰会。2017年6月的一天,世界各地的骗子齐聚柏林一个经过整修的19世纪火车站。最流行的骗局都全了:神奇减肥药、快速增肌药、促智灵、男性雄风提升剂。以“你中了一部iPhone手机”为代表的抽奖骗局公司设了展亭,宣传“你电脑可能被感染”的那帮人则派出了销售人员。俄罗斯的代表是一款黑色面膜的推广人员,来自加拿大的则是一家植入了恶意软件的约会网站。

  他们来到这里是为了跟成千上万的联属网络营销商打成一片。联属网络营销商扮演中间人的角色,大量购买互联网广告位,自行宣传推广,只要能促成产品销售,他们就能赚到佣金。联属网络营销商推广的不乏合法企业,比如亚马逊(Amazon.com Inc.)和EBay,但同时,他们也是众多具有误导性的不正当广告背后的推手,这些广告污染了Facebook、Instagram、Twitter和互联网的各个角落。

  顶级的联属营销商(几乎全是年轻男性)每年要聚会几次,通过这个场合了解最新的骗局招数,还交换针对社交网络和搜索平台的规则钻空子的窍门。他们觉得自己就像1991年的影片《惊爆点》(Point Break)里那群网上冲浪高手/银行劫匪,只是更追求物质享受,从泡夜店到开兰博基尼跑车,同时始终比有关当局的行动领先一步。圣迭戈的一帮人诈骗了1.79亿美元,2017年才被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拘捕,原因是违反了三项有关网络行为的法律。

  柏林的大会由一个名为Stack That Money的在线论坛举办,但初来乍到者如果觉得Facebook Inc.在某种程度上赞助了这个活动,那也情有可原。Facebook的销售人员在台上主持活动,介绍发言人、主持小组讨论。展会结束后,Facebook代表还乘坐由Stack That Money包租的飞机,与一些顶级联属营销商一起飞赴地中海的伊维萨岛。

  Facebook在2017年的年中就结交了一些名声狼藉的广告商,这让人难以置信。当时因为曝出俄罗斯钓鱼账号利用Facebook影响2016年美国大选,美国国会议员和媒体正对Facebook展开严格审查。柏林大会的官方说辞是为了光明正大地搞营销活动,但对我采访的对象稍加询问,他们就不再用这个借口了。有人甚至还戴着印有“水军”字样的帽子到处晃悠,宣传一项出售虚假Facebook账号的服务……

  ……

  附:专访Facebook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伯格

  ……

  ……

  商业周刊中文版知识商店是《商业周刊/中文版》新媒体最新推出的付费产品系列。《商周深度阅读365》将为读者每天更新一篇由编辑精选的商业类深度阅读文章,可单篇购买或订阅全年,#十分钟的深度报道,帮您观察世界经济新格局#。大量新产品也将陆续登陆商店,请大家持续关注。

business.sohu.com true 商业周刊/中文版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422/n535493175.shtml report 1794 #十分钟的深度阅读,洞悉全球经济新格局#那就像一场数字广告商的达沃斯峰会。2017年6月的一天,世界各地的骗子齐聚柏林一个经过整修的19世纪火车站。最流行的骗局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