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中兴被制裁是个案,企业国际化需合规

公司深读 阅读(0) 评论()

4月23日,在2018年中国绿公司年会上,元丰资本创始人吴军和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在智能商业时代的讨论中就中兴被美国商务部制裁一事表达了自己了观点。

吴军认为“今天中国很大的问题不在于公司的创业缺乏创新,而在于过去的二十年积累不太够。”技术到产品的转化就像化石燃料一样,需要很长时间积累才能用的。现在中国积累的时间可能还不够。他说,中国国家对大学,对基础研究真正大强度的投入是在十年前开始,今年清华的预算已经超过美国任何一所大学,今天清华预算是斯坦福的两倍,是麻省理工学院的两倍半。在这样强度的推动下,二十年后会看到中国很多原创性的进步。

(元丰资本创始人吴军)

同时吴军认为要从发展和历史观点来看待中兴事件,我们与美国在技术方面的差距与20年前相比,距离在不断的缩小。

而陈黎明说“中兴的问题是个案”。"2016年中兴的确与美国达成一致,认了一笔罚款,当时和解出来,网上一片骂声,但今天出现来很多反思,我觉得这就是进步。"陈黎明表示。

(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

陈黎明还表示,“企业要走向国际化,需要合规”。另外,他认为“尽管我国科技的发展取得了飞跃式的进步,但也要认识到科技的投入仍旧是不足的。”引进、消化和吸收的模式会有一定的知识产权问题,原创创新是必须的。而现在我们更重视的是商业模式的创新,我们在基础科学投入还是有很多匮乏,所以在硬科学方面还是要加大投入。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423/n535562495.shtml report 1514 4月23日,在2018年中国绿公司年会上,元丰资本创始人吴军和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在智能商业时代的讨论中就中兴被美国商务部制裁一事表达了自己了观点。吴军认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