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互金晚报:金融机构资管新规落地,草根新贷非吸案一审宣判

  一、资管新规落地:过渡期延长至2020年底

  据央行官网消息,为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统一同类资产管理产品监管标准,有效防控金融风险,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经国务院同意,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联合印发了《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银发〔2018〕106号)。(澎湃新闻)

  二、草根新贷8亿非法集资案宣判:法人被判5年,有用户投资152万

  日前,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人民法院发布的刑事判决书显示,该案于2018年4月13日在鄞州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审理过程中,被告人叶秀统、蒋军华对起诉书指控的罪名和事实均无异议,并自愿认罪。草根新贷非法集资案宣判,主要负责人被判5年,罚款30万。有用户在草根新贷P2P平台上注册账户进行投资,共在新老两个平台上投资152.29万元无法兑付。(和讯)

  三、互金专委会:发现4.6万余个互金平台的仿冒网站 多针对知名平台

  技术平台已累计监测发现4.6万余个针对互联网金融平台的仿冒网站。此类仿冒网站具有以下特点:虽然对正规官网进行了山寨,大多数仿冒网站在网站布局、内容、专业性等方面存在不同程度的瑕疵或破绽;正规官网的域名一般具有一定意义,部分仿冒网站的域名杂乱无章;大量仿冒网站的IP属于境外IP地址;针对知名互联网金融平台的仿冒网站较多。

  四、金融科技受资本青睐,区块链融资额超去年全年

  根据零壹智库提供的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全球金融科技领域融资总额约为507.1亿元,同比增长97.1%,环比增长7.4%。其中,国内获得融资322.9亿元,占63.7%;美国和印度分别为107.3亿元和39.6亿元;中美印三国的融资金额已占全球总数的92.6%。记者注意到,在2018年第一季度,区块链和网贷领域分别斩获54笔和33笔融资,相应融资金额分别为67.2亿元和48.7亿元。大数据、理财、互联网保险和支付领域的融资笔数也超过两位数;综合金融和汽车金融领域融资笔数较少,但融资总额分别高达131亿元和60亿元。(证券日报)

  五、央行官员严批支付乱象:不要以为自己大而不能管

  4月26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发布的《中国支付清算行业运行报告(2018)》披露,自首次发放第三方支付牌照起,中国人民银行累计发放271张。截至2017年底,这一数据减少至218家。为防范金融风险、整顿市场乱象,央行通过支付业务许可证续展加大市场退出力度,28张支付牌照被注销,部分支付牌照被整合。在《报告》点评环节,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副司长樊爽文对一些行业乱象和机构行为罕见地做出了不点名严厉批评:“特别是市场中有影响力的大机构,要带头依法守规。不能以为自己是大而不能倒的机构,以为自己是大而不能管的机构,置这些规则于不顾。”(21世纪经济报道)

  六、捷信发行2018年第一期金融债券,规模15亿

  4月27日消息,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宣布近日发行了总金额为15亿人民币的第一期金融债券,这是它获批的总额35亿人民币金融债券中的第一期,期限为三年,票面利率6.74%,中信证券和招商银行担任联席主承销商。这也是2018年中国市场上成功落地的第一期消费金融债券。(零壹财经)

  七、中国首家消费金融公司北银消费金融继续亏损

  根据4月26日晚间披露的北京银行2017年年报,去年北银消费金融给北京银行带来了2800万元的亏损;按照北京银行所占的35.29%的持股比例,则北银消费金融2017年全年亏损7934万元。(新金融琅琊榜)

  八、支付宝拥抱银联,条码支付业务将接入银联清算

  4月27日,新京报记者从消息人士处获悉,支付宝与银联已经达成合作,在条码支付业务上接入银联。其中,银联提供转接清算服务。同时,网商银行也将接入银联的网络。(新京报)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427/n536059870.shtml report 1724 一、资管新规落地:过渡期延长至2020年底据央行官网消息,为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统一同类资产管理产品监管标准,有效防控金融风险,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经国务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