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金盾股份:董事长跳楼后已进入破产程序,P2P平台信融财富或受牵连

  5月2日 ,金盾股份(300411)发布关于周建灿去世以来相关情况的说明。公告称, 周建灿控制的金盾集团及相关企业已进入破产程序。经初步统计, 周建灿、 金盾集团及相关企业涉及到的债务总额约为 98.99 亿元,其中公司被牵涉到的债务及担保金额约为 29.11 亿元。

  1月31日晚间,上市公司金盾股份发布公告称,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周建灿不幸于2018年1月30日晚意外逝世,享年55岁。金盾股份等相关企业因债务纠纷被推上风口浪尖,并有愈演愈烈之势。

  此后的2月5日,金盾股份又发布公告:公司可能存在公章被伪造的情形,已向警方报案,目前公司被冻结的四个银行账号涉及资金4000多万。

  公告披露了这98.99 亿元债务包括股票质押、银行贷款和民间借贷三部分。其中,银行等金融机构融资债务约39.59亿元,以股票质押形式融资债务额为14.25亿元,牵涉到金盾股份的民间借贷债务及担保金额合计约为29.11亿元,其他为供应商欠款等债务。

  据P2P情报局报道, P2P平台信融财富于2017年底为周灿建控制的相关企业提供融资服务,涉及金额高达3000万元,其中已有1000万元借款于2018年2月到期,其余2000万元借款将于本月到期。

  P2P情报局称,信融财富平台发布的信·优资贷-1711294系列之1、信·优资贷-1711295系列之1、信·优资贷-1711291系列之1、信·优资贷-1711292系列之1、信·优资贷-1711293系列之1等五个借款项目信息进行了查验,发现前四个项目的借款企业正是周灿建旗下企业浙江金盾压力容器有限公司、浙江金盾消防器材有限公司、浙江金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格洛斯无缝钢管有限公司。

  根据披露的借款信息,浙江金盾压力容器有限公司、浙江金盾消防器材有限公司在信融财富的借款已于2018年2月中旬到期。相关企业因周灿建的去世已陷入债务危机,而将于2018年5月中旬到期的3笔借款,这无疑对信融财富是一个大考验。

  公告显示,公司共收到诉讼案件32宗,涉及标的金额20.48亿元。而这32宗案件中,以上市公司名义作为主债务人的共11宗,涉及标的金额合计为4.01亿元;以公司名义作为担保人的共21宗,涉及标的金额为16.47亿元。

  截至目前,已有3宗案件的原告或仲裁申请人撤回起诉或仲裁申请,2宗诉讼案件法院已裁定中止诉讼,4宗诉讼案件法院已裁定驳回原告起诉,上述9宗案件涉及标的金额共6.84亿元;其余23宗案件尚在审理过程中。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502/n536465979.shtml report 1154 5月2日,金盾股份(300411)发布关于周建灿去世以来相关情况的说明。公告称,周建灿控制的金盾集团及相关企业已进入破产程序。经初步统计,周建灿、金盾集团及相关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