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旅游行业17年年报及18年一季报总结:股价与业绩完美拟合 迎接基本面投资最好时代

  

  

  旅游行业17年年报及18年一季报总结:股价与业绩完美拟合 迎接基本面投资最好时代

  17年国内游、出境游行业均有回升,带动旅游板块整体业绩回升

  从行业来看,17年国内游、出境游均有回升。从板块来看,17年全年旅游板块营收增21.04%,业绩增45.81%,扣非后增40.95%,较16年回升。分子板块而言,营收增速:综合(23.06%)>酒店(22.48%)>景区(8.36%)>餐饮(0.28%);业绩增速:酒店(140.42%)>综合(40.85%)>景区(19.13%)>餐饮(-17.90%)。

  17年重点公司收入增23%,业绩增34%,免税酒店龙头是核心驱动

  17年,重点公司收入增23%,业绩增34%,扣非后增长36%,其中,免税及酒店行业龙头表现优异(行业复苏+部分并表贡献),国旅、首旅、锦江业绩分别增长40%、199%、27%,是重点公司业绩驱动的核心。同时,这三只也是17年板块录得正收益的三只个股,其中中国国旅17年股价上涨达103%。

  旅游板块和重点公司Q1表现亮眼,业绩分别增长38%、43%

  18Q1,旅游板块收入增长21.20%,业绩增长38.23%(扣非增41.15%)。重点公司Q1营业收入增长26.65%、业绩增42.95%(扣非后增40.68%),处于近两年来高位,主要得益于中国国旅、锦江股份、首旅酒店、腾邦国际、宋城演艺等的推动。业绩驱动下,中国国旅股价持续上涨30%,同时腾邦国际、宋城演艺、三特索道、众信旅游等成长股开始表现。

  维持板块“超配”,建议精选业绩支撑的行业龙头

  在国内游、出境游回升的背景下,旅游板块和重点公司17年年报及18年Q1仍持续向好,维持着较高景气度。18Q2,从清明和五一小长假的数据来看,整体呈现稳定增长的趋势。考虑消费升级&供给优化助力行业龙头新成长,国企改革做大更要做强,利润考核向下主观动能与资源优势正全面激发,维持板块“超配”。

  虽然近期大盘整体持续震荡,各种风格交错,但我们认为从行业景气向上,业绩增长确定性强等角度精选个股是核心。整体来看,我们中线仍建议继续坚守免税和有限酒店白马龙头中国国旅、锦江股份及首旅酒店,核心在于其行业趋势向上仍然较为确定,政策利好/竞争格局稳定下业绩增长有支撑;同时短期来看,我们建议适当增配成长弹性品种,综合估值、基本面及预期等因素,我们建议重点关注:腾邦国际(积极出境游转型布局出境游5小时交通圈,出境游快速爆发)、宋城演艺(新一轮项目开业周期,宁乡项目开启三四线市场新想象空间)、众信旅游(纯正出境游龙头,行业有望复苏)、三特索道(全国二三四线景区多元化布局,盈利性景区业务带来市值支撑)等标的。综合来看我们重申二季度投资组合:中国国旅、腾邦国际、锦江股份及三特索道。

  

business.sohu.com true 国信研究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503/n536535266.shtml report 1870 旅游行业17年年报及18年一季报总结:股价与业绩完美拟合迎接基本面投资最好时代17年国内游、出境游行业均有回升,带动旅游板块整体业绩回升从行业来看,17年国内游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