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海通计算机 | 宝信软件:一季度净利润增速 78.14%,智能制造促业绩拐点

宏达说 阅读(0) 评论()

一季度净利润增速78.14%。

根据公司2018年一季报,一季度实现营收10.14亿,同比增速7.05%;归母净利润1.48亿,同比增长78.14%;扣非归母净利润1.36亿,同比增长72.48%,业绩符合一季报预增公告预期。公司毛利率和净利率同比均有提升,我们预计和IDC业务扩大和软件大订单相关,从持续性来看,IDC属于长合同,软件业务增速随着宝武集团进一步整合节点和外部订单得到保障。从近三年统计看一季度占比全年约22%。

支撑钢铁航母信息化,行业地位进一步巩固。

公司积极推进宝武信息化整合工作,2017年内累计完成营销一体化系统覆盖武钢有限等16个系统的上线覆盖,成功确保了“930”、“1120”等重大节点目标的实现,为宝武集团信息化整合保驾护航。同时,公司荣获了“2017 年度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综合竞争力百强榜单”第20名;被中国软协授予“2017十大创新软件企业”;IRail综合监控软件平台在国内率先通过欧标 SIL2级安全认证。这表明公司信息化行业地位进一步巩固,对于同行以及非钢有色、制药等行业有复制的价值。

聚焦智能制造,加快无人化业务、机器人应用产业化推进。

公司凭借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领域的深厚积累,积极探索构建智能工厂和智能制造。在智能制造方面,公司入围了工信部“第一批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推 荐目录”,并全面参与国家工信部智能制造试点项目“1580热轧智能车间”,在物流自动化等八个方面实现关键技术突破。系统已陆续投入运行,并逐步发挥作用。此外,公司无人化全自动行车在多条产线成功上线,公司的工业机器人也在湛江、宝钢股份等工厂得到使用,实现了从单一产品向钢铁机器人解决方案的跨越。智能制造将成为公司核心竞争力,开辟新的利润增长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为6.25亿,7.86亿,9.38亿元人民币,EPS分别为0.79元,0.99元,1.19元,受益于IDC未来三年利润贡献持续稳定,智能制造产业化提速,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云服务IDC业务上架率不及预期,2.钢铁行业信息化投资不达预期,3.智能制造产业化不及预期。

  

  

  于成龙:18810171020

business.sohu.com true 宏达说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508/n537058684.shtml report 2320 一季度净利润增速78.14%。根据公司2018年一季报,一季度实现营收10.14亿,同比增速7.05%;归母净利润1.48亿,同比增长78.14%;扣非归母净利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