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美债收盘】美债收益率一举突破3.1% 为2011年7月以来首现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三(5月16日)创下多年新高,自2011年7月8日以来首次突破3.1%。

  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也创下了2.593%的多年新高,为2008年8月11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尾盘交易中小幅上升,在过去两天大幅攀升;自周一上午以来,该收益率仍上升了约10个基点。

  

  (来源:CNBC、FX168财经网)

  3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也升高,为3.22%。债券收益率与价格成反比。

  近期收益率攀升之际,本周美国有大量经济数据出炉。

  周三,美国商务部表示,美国4月份房屋建设和许可证下跌,扭转了3月份的增长势头,并暗示土地和熟练工人的持续短缺。

  该部门周三表示,4月房屋开工年率下降3.7%,年率为128.7万户。然而,3月份的数据被上修至133.6万户,而不是先前报告的131.9万户。

  建筑许可下降1.8%,至135.2万个,仅略高于预期的135万。

  周二公布的零售销售和工厂数据报告帮助提振了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进而令美国股市承压,因市场担心这可能会削弱股市估值。

  美国商务部的报告称,4月零售销售增长0.3%,而3月的增幅则修正为0.8%。

  BMO Capital Markets美国利率策略主管Ian Lyngen写道:“零售销售稳健无疑为10年期国债收益率提供了一个引爆点,我们此前预计到这种情况可能会发生。然而,我们认为,刺激和增长的更广泛预期已使收益率接近关键水平。”

  自美联储5月2日宣布通货膨胀率接近2%的目标以来,本月收益率一直在上升。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威胁到美国国债的价格,因为它侵蚀了固定支付的购买力,这给利率带来了上行压力。

  早些时候的通胀预期导致2月份利率上升,引发了股市普遍下跌,因为股市交易员对经济是否准备好增加借贷成本感到不安。

  美联储将于6月12日召开会议,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第二次上调联邦基金利率。

  投资者押注美联储将保持其激进的立场,即使它让金融市场感到不安。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的数据,交易员们周一首次将美联储今年第四次加息的可能性推升至51%。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517/n537887905.shtml report 1335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三(5月16日)创下多年新高,自2011年7月8日以来首次突破3.1%。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也创下了2.59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