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行业

飞猪、携程等OTA网站就机票退改签费用问题接受消保委约谈

蓝鲸财经 阅读(0) 评论()

  5月16日上午,飞猪、携程(NASDAQ:CTRP)等OTA网站接受江苏省消保委约谈,对机票退改签费用过高的问题进行回应,并公布相关改革措施。江苏消保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对蓝鲸产经记者表示,此前约谈函中提到的几家OTA网站基本已经约谈完毕,还剩下各大航空公司未参加约谈,具体时间正在确认。

  5月4日,江苏省消保委向15家航空公司及互联网机票销售平台正式发出约谈函,要求各家公司在收到函件10个工作日内前往江苏消保委接受调查。约谈函发出后不久,携程、飞猪先后发布机票退改签费用改革措施,表示机票退改签政策与航空公司保持一致,飞猪还提出额外向买家赔付三倍费用差价的举措。在此次约谈结束后,飞猪和携程的相关工作人员再次向记者表示将不会收取任何“佣金”,并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民航资源网专家綦琦向蓝鲸产经记者表达了不同的意见,他表示这件事情错在个别机票代理,航空公司是否有必要接受约谈值得商榷。同时,江苏消保委的这种做法是否合适仍有待研究。

  蓝鲸产经记者查阅各大航司官网发现,此次被约谈的各大航司在收取退改签费用时,分别将舱位、距离起飞时间长短、折扣力度等因素作为划分退改签费用的依据,东航(600115.SH)施行“全价票收取5%的退票手续费,8折以上收取10%,5.5折至7.5折收取20%,3.5折至5折收取50%,3折(含3折)以下则不退票”等政策;国航(601111.SH)施行“8折以上至经济舱全价票收取5%退票手续费,6折至7.5折收取10%,4折至5折收取30%,4折(不含4折)以下不退”等政策。

  

  国航退改签政策细则

  

  南航退改签细则(部分)

  社会上议论的高价退改签,集中于3-5折的折扣机票,有航司工作人员向蓝鲸产经记者表示,航司在折扣机票上利润点已经很低了,此次消保委约谈和舆论发酵改变航空公司退改签政策的可能性不大。(蓝鲸产经 李丹昱 lidanyu@lanjinger.com)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517/n537892026.shtml report 1309 5月16日上午,飞猪、携程(NASDAQ:CTRP)等OTA网站接受江苏省消保委约谈,对机票退改签费用过高的问题进行回应,并公布相关改革措施。江苏消保委宣传部工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