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华泰证券研究所】每日晨会启明星20180517

  买方反馈(保险机构)

  大盘观点

  中兴事件虽然有所缓解,但中美贸易战将持续影响市场风险偏好。随着A股入MSCI在即,蓝筹板块有较强的吸引力,保险投资者认为应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自下而上甄选有业绩支撑和政策支撑的优质个股,整体均衡配置为主。

  看好行业:

  医药、消费、金融、TMT

  【宏观 李超(S0570516060002)/朱洵(S0570517080002)/刘天天(S0570518050003)】中期策略: 行稳致远,守正出新 (180516)

  我们判断未来经济增长整体稳健,政治局会议提出持续扩大内需将给稳增长护航;供给侧改革重心转移“由破到立”;预计CPI中枢较去年回升,但PPI-CPI剪刀差收窄、名义经济增速将回落;预计货币政策转向灵活适度,财政集中度提高;内外部风险可能呈现交汇,贸易与资本流入存在双重不确定性;未来A股长牛的逻辑可能在于加大对外开放、美元长周期走弱,A股迎来中长期价值重估。

  【有色 李斌(S0570517050001)/邱乐园(S0570517100003)】山东黄金(600547,增持): 金玉其质,金选价值(180516)

  我们认为山东黄金在A股黄金板块中具备长期投资价值,可能表现出独立于板块的α收益。主要基于公司未来产量增量大,在全球及我国黄金产量下滑的环境下,公司估值中枢有望抬升。国内方面,公司矿山增储、升级改造和扩建已箭在弦上,集团优质资产若注入公司也将显著增强公司资源储备和盈利水平。海外方面,公司收购贝拉德罗金矿、与巴理克深度合作为外延业务构建了坚实基础。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将生产40吨黄金,2020年产量或达到50吨,预计公司2018-20年将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15.57、20.86、26.37亿元,EPS分别为0.84、1.12、1.42元。目前A股和美股黄金生产企业2018年PE均为29倍,考虑到公司黄金产量在全球中的占比有望显著提升,我们给予公司36-40倍PE估值,对应目标价30.24-33.60元,维持增持评级。

  【交运 沈晓峰(S0570516110001)】交通运输: 供需关系向好,客座率稳步提升 (180516)

  三大航4月需求表现强劲,同比增长15.7%,较去年同期扩大8.4个百分点,环比扩大1.1个百分点;供给同比增长13.3%,使得总客座率同比改善1.7个百分点至82.5%。4月,三大航司运力投放向国际线倾斜明显,供给同比增长17.0%,领先国内增速5.5个百分点,客座率同比改善1.8个百分点;受夏航季民航局供给紧缩政策持续影响,国内供给较为稳定,同比增11.5%,增幅环比略增0.6个百分点,客座率同比改善1.6个百分点。近期各航司陆续完成核心航线首轮提价,票价上行空间逐步打开。2018年,受益供给紧缩,供需关系向好,预计全年客座率和票价将同比改善明显。

  【港股互联网 贺赛一】腾讯控股(700 HK): 核心业务表现驱散负面隐忧

  讯于2018年5月16日盘后公布了18年一季度财报。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48.4%,环比增长10.7%至735亿元人民币。在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净利润同比上涨60.9%,环比上涨12%,达233亿人民币,超出市场一致预期12%。

  【建筑建材 鲍荣富/黄骥/方晏荷】建筑: 景气周期上行,化学工程谱新篇

  【机械 章诚/肖群稀】机械设备: 崛起之匙,芯片国产化是投资主线

  【策略 曾岩】策略: 入摩细节公布,重视外资配置方向

  【汽车 谢志才/李弘扬】广汇汽车(600297,买入): 收购同业奔驰4S店,强化豪华车布局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泰证券研究所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517/n537892765.shtml report 2580 买方反馈(保险机构)大盘观点中兴事件虽然有所缓解,但中美贸易战将持续影响市场风险偏好。随着A股入MSCI在即,蓝筹板块有较强的吸引力,保险投资者认为应保持谨慎乐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