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香港金管局又出手!16次接盘 买入624亿港元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7日电 据香港信报17日消息,香港金管局5月16日在纽约交易时段,两次入市承接港元捍卫香港联系汇率制度,共买入94.99亿港元,本周五银行体系结余将会减少至1174.31亿元。

  据路透社中文网此前报道,周二(5月15日)香港金融管理局曾买入15.7亿港元以维持联系汇率稳定,这是香港金管局4月18日以来,再度入市干预。

  根据联系汇率制度,港元兑美元的兑换汇率为7.80港元兑1美元。香港金融管理局在2005年5月设立双边兑换保证,将强弱方兑换保证的汇率水平分别设定为7.75及7.85港元,让强弱双向的兑换保证能以联系汇率7.80港元为中心点对称地运作。

  当港汇触及7.85的弱方兑换保证水平,若有银行要求香港金融管理局买进港元,香港金融管理局便会以7.85港元兑1美元的弱方兑换保证价向提出要求的银行买进港元,保证港汇不会弱于7.85。

  在4月12日晚间,港元兑美元跌至7.85,触发了香港金管局7.85港元兑1美元的“弱方兑换保证”。金管局向市场买入了总值8.16亿的港元。这是2005年金管局设立双边兑换保证以来的首次操作,也打响了近一个月港元“保卫战”的第一枪。

  统计显示,自4月12日港元汇率首次触及7.85的弱方兑换保证起,香港金管局已15次买入港元,共计576.91亿港元。16日的消息将使金管局买入的累计金额涨至624亿港元。

  港币汇率再次承压,也与近期美元强有力的走势有关。4月17日以来,美元指数拔地而起,从90以下迅速涨至93附近,突破了89-90一线的运行区间。周二(15日)美元指数曾上涨0.8%,刷新2017年12月27日以来高位至93.46。(中新经纬APP)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新经纬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517/n537898144.shtml report 774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7日电据香港信报17日消息,香港金管局5月16日在纽约交易时段,两次入市承接港元捍卫香港联系汇率制度,共买入94.99亿港元,本周五银行体系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