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童世界再下一城 恒大持续深耕文化旅游业

  本报记者 王松才

  作为深耕房地产行业多年的资深老牌房企恒大集团,近年来提出转型文化旅游行业,并进一步细分市场持续深耕,意欲在儿童主题乐园领域打造中国版的迪斯尼。

  恒大深入布局文化旅游行业

  5月16日,恒大宣布西安恒大童世界开工。据恒大官方介绍,西安恒大童世界位于陕西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是陕西省重点建设项目。项目距西安咸阳国际机场7公里,区位优势明显,将融合秦汉文化,打造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文化旅游胜地。

  恒大方面介绍,恒大童世界是恒大布局文化旅游的拳头产品,是专为2-15岁的少年儿童打造,全球唯一的“全室内、全天候、全季节”神话童话乐园。

  据了解,除了西安恒大童世界,恒大布局在贵阳、长沙、开封、沧州、苏州等城市的童世界项目亦已经开工建设。资料显示,恒大将在全国布局15个恒大童世界项目,未来2-5年陆续竣工开业。

  据测算,每个恒大童世界辐射半径500公里、8000万人群,落成后预计每个项目年游客量超2000万人次,年消费总额超200亿元。

  从专业房地产开发商到多元化布局,转型进军文化旅游业,恒大必定看到了行业未来巨大的市场前景。同时,为了避免与万达类型企业布局文化旅游城的同质化竞争,恒大展开差异化竞争策略,选择了更加细分的市场,着力抢占少年儿童市场,或许成功率会更高。

  主题乐园市场的巨大机会

  国务院《“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提出,要把旅游业建设成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要全面提升主题乐园的旅游功能,打造一批特色鲜明、品质高、信誉好的品牌主题乐园,使本土主题游乐企业集团化、发展国际化。

  新时代背景下,文化旅游作为幸福产业之首,战略性支柱产业的地位不断凸显,在国家各项政策大力扶持下,行业供给侧改革不断深入推进,行业发展正步入黄金发展期。

  在国家政策的大力度支持下,中国的主题乐园市场无疑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良好机遇。《世界旅游市场全国趋势报告》预计,2020年中国主题公园零售额将达到120亿元,超过日本和美国,成为全球最大主题公园市场。

  独立市场研究咨询公司英敏特(Mintel)发布报告称,2017年中国主题乐园市场的营业收入比2016年增长约27%,且在2017年-2022年间还将以17.7%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增长,到2022年将达到892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大中型主题公园对周边产业和消费的拉动作用极强。游客在主题公园的每1元钱消费,可以带动当地产生6元钱的GDP,并带动设备制造、规划、配套服务等产业,度假区巨大的人流量和消费能力也会显著拉动所在城市的商业餐饮、酒店度假、旅游产品、交通配套、金融服务等产业发展。

  旅游业人士指出,中国旅游业已进入高速发展期,但面向少年儿童的优质产品存较大缺口。恒大童世界的打造,将有效填补这一空白,有效促进旅游行业体系的完善及升级发展。而对于恒大自身来说,深入布局文化旅游行业,深耕主题乐园市场,将有利于企业转型升级,实现多元化布局,持续提升自身竞争力。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517/n537899087.shtml report 1371 本报记者王松才作为深耕房地产行业多年的资深老牌房企恒大集团,近年来提出转型文化旅游行业,并进一步细分市场持续深耕,意欲在儿童主题乐园领域打造中国版的迪斯尼。恒大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