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黄金投资晨报:黄金空头蓄势待发 关注1297美元阻力!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5月17日),现货黄金盘继续盘整于4个半个月低位附近,周三公布的美国工业产出数据好于预期,但是美元在短线走高之后回落。分析师表示,黄金只有有效收复1300-1305美元阻力区间才能有效的缓解当前的下行趋势。本交易日,投资者需关注晚间的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

  技术面分析:

  从周线来看,黄金已经形成双顶形态,金价在跌破双顶的颈线在1300美元附近的支撑之后跌势暂缓。不过,中长线级别已经转向全面看跌,金价下方目标指向1240美元附近。由于美元指数依旧强劲,金价周三继续收阴,在上测1297美元阻力失败之后,金价继续看跌。

  

  (现货黄金1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4小时图显示,云图下行云进一步走低,且开口扩大,金价目前受到转折线的打压,RSI震荡交投于超卖区域上方附近,且MACD显示金价的上行动能疲软,暗示尽管美元指数回落,但是金价的反弹空间可能有限。1小时图显示,金价的下性动能暂缓,不过从技术指标的走势来看,目前还没有反弹的迹象。

  金价上方初步阻力位于1297美元附近,更高阻力位于1302美元,200日均线仍是金价短线的多空分界线,因此金价想要吸引多单入场,还需升破1307美元阻力。下行方面,金价下方初步支撑位于1286美元附近,跌破该位置的话,金价将进一步下探1279美元支撑。更强支撑位于1268美元附近。

  操作建议:

  周三,黄金整体交投于1286-1297美元之间,完全符合我们的预期,本交易日市场基本面清淡,由于美元指数短线仍有回落迹象,因此建议采取逢高做空的策略,投资者可以在1297美元附近寻找入场机会,止损位1230美元上方附近。

  基本面利好因素:

  1、朝鲜表示,取消计划在5月16日与韩国举行的高级别会谈,因为韩国与美国举行军事演习。朝中社表示,韩美“超级雷霆”联合军演是对朝鲜侵略的演习且是对不断升温的朝韩关系的一个挑衅。因为军演问题,朝鲜还威胁要取消与美国的峰会。

  2、美国截至5月1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减少140.4万桶,首次影响,油价继续大涨。

  3、美国4月新屋开工数据不及预期,环比由3月的上涨转为下跌,下降3.7%至128.7万户,显示房屋市场持续受制于土地和技工的短缺。同时4月营建许可也环比下跌。

  4、美联储布拉德表示,美国经济不太可能超过FOMC当前的预期,当前接近中性利率,进一步加息可能受限,需要看到通胀上行压力以支撑进一步加息。美联储不应该发出未来数年加息的信号,没有必要急于加息,抑制通胀,并没有太多通胀方面的问题。

  5、黄金期货市场的投机者自夏季以来已经削减了净多头头寸,抛售压力应该会减弱。

  基本面利空因素:

  1、意大利组阁去的突破性进展。意大利北方联盟党和“五星运动党”向媒体表示,组阁谈判已经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在外交、内政和民生政策等诸多方面均达成一致意见,并就新政府总理人选达成共识,将共同推举“政治中立”人士出任意大利总理。

  2、道琼斯指数周三收盘上涨62.73点,涨幅0.25%,标普500指数周三收盘上涨11.03点,涨幅0.41%,纳斯达克指数周三收盘上涨46.67点,涨幅0.63%。

  3、10年期美债收益率再创2011年7月以来新高,升至3.1%。

  北京时间9:16,现货黄金报1290.00美元/盎司。

  校对:TIER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517/n537899839.shtml report 1929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周四(5月17日),现货黄金盘继续盘整于4个半个月低位附近,周三公布的美国工业产出数据好于预期,但是美元在短线走高之后回落。分析师表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