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顶不住美国压力?韩国将公开对外汇市场干预情况

中新经纬 外汇 阅读(0) 评论()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7日电 据韩联社17日报道,韩国政府17日表示,韩国经济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金东兖当天主持召开经济部委长官会议,会上决定为提高外汇政策透明度每6个月公开主管外汇业务机构的外汇净交易额,一年后公开周期缩短至3个月。

  韩国政府表示,考虑到国内外汇市场成熟度和经济形势,在同国际社会协商并听取国内专家和市场参与者意见后制定上述方案。

  报道称,韩国政府将公开的是主管外汇业务机构的外汇交易额,即在一定期间从总收购额中减去总抛售额的净交易额。鉴于公开政府对外汇市场的干预情况将影响外汇市场,韩国政府决定分步骤公开净交易额。上述会议还决定,从韩国政府对外汇市场进行干预到发布相关数据之间设置最长三个月的时间间隔。

  韩国《每日经济》4月2日报道称,受美国持续压力,韩国政府基本上决定,对外公开政府对外汇市场的干预细节,但具体公布时点将与美国协商后再定。支持政府未来决定的专家认为,经合组织(OECD)国家中,只有韩国不公布政府对外汇市场的干预细节。韩国政府对外汇市场的干预极少,不对外公布反而招致外界怀疑。对外公布政府对市场干预细节,也是出于从国家利益考虑采取的不得已的选择。但从抑制投机势力角度出发,对外公布应至少在一个月后进行。反对对外公布干预细节的一派则表示,韩国是世界主要经济体中,对外贸易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最高的国家,如果贸然决定对外公布外汇市场干预细节,将导致韩元不断升值,对韩国出口产业造成打击。此外,是否对外公布外汇干预细节,是国家的一项主权。如果迫于美国压力,选择对外公布外汇干预细节,将带来一系列其它问题,如美国将可能对韩国持有外汇规模提出置疑等。

  据韩联社4月21日报道,金东兖4月21日会见美国财长努钦,就韩国公开政府对外汇市场干预细节等问题进行了磋商。(中新经纬APP)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新经纬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517/n537910127.shtml report 801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7日电据韩联社17日报道,韩国政府17日表示,韩国经济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金东兖当天主持召开经济部委长官会议,会上决定为提高外汇政策透明度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