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商周特写 | 在加沙难民营,巴勒斯坦人回家的梦想依然炽烈

#十分钟的深度阅读,洞悉全球经济新格局#

  在加沙和以色列边境附近的一个抗议营地,一些年轻男子挤在两只塑料风筝周围,风筝的长尾巴上紧紧缠绕着破布。一位男子将破布蘸入汽油桶,接着点燃了它们,另一位放开手中的线,等风筝飞抵以色列边境时,他割断了线。

  这些风筝在以色列的农田上引发了火灾,这是每周一次的“回归大游行”中的最新发明,游行中已有近百名巴勒斯坦人死于以色列士兵的枪下。这场运动始于3月30日,在5月15日达到高潮,巴基斯坦人将在这一天举行边境大游行,以色列方面则担心这场游行会演变为一次大规模的越境企图。以色列军队誓言以武力阻止此类企图。

  约200万名加沙人被以色列和埃及的围栏从三面包裹在内,剩下的一面是大海,他们就生活在这个贫穷的狭长海岸地带。他们在1948年被赶出家园,在巴勒斯坦人的记忆里,那是一场浩劫。而今天,这些抗议活动的背后便是他们返回家园的渴望。

  现年83岁的伊卜提哈杰·杜拉(Ibtihaj Doula)是约3万名仍记得以色列建国前生活的巴勒斯坦人。

5月8日,加沙地带的布赖杰难民营,巴勒斯坦青年在准备点燃的气球

  “和犹太人一起生活要比现在这种糟糕的日子强多了,”杜拉说。在她的记忆里,雅法(如今紧邻特拉维夫的一个地区)是一片犹太人、基督徒和穆斯林的孩子们一起玩耍的和平之地。1948年第一次中东战争爆发后,她和家人开始了长达三年的颠沛流离,相继前往了她祖母的老家黎巴嫩、埃及,最终抵达加沙地带。

  “从那以来,我们一直生活在贫穷中,”杜拉说。“我希望我可以返回雅法,不是明天,是今天。”……

  ……

  ……

  ……

  商业周刊中文版知识商店是《商业周刊/中文版》新媒体最新推出的付费产品系列。《商周深度阅读365》将为读者每天更新一篇由编辑精选的商业类深度阅读文章,可单篇购买或订阅全年,#十分钟的深度报道,帮您观察世界经济新格局#。大量新产品也将陆续登陆商店,请大家持续关注。

business.sohu.com true 商业周刊/中文版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517/n537910566.shtml report 1590 #十分钟的深度阅读,洞悉全球经济新格局#在加沙和以色列边境附近的一个抗议营地,一些年轻男子挤在两只塑料风筝周围,风筝的长尾巴上紧紧缠绕着破布。一位男子将破布蘸入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