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思·辨 | 这家公司或将成为小米IPO路上的“杀手”

#独家专业视角,权威解析时事#

Shuli Ren

彭博专栏作家、投资银行家、CFA特许金融分析师,曾为《巴伦周刊》撰稿

  小米公司上市路上的“杀手”来了。

  中国三大国有运营商共同拥有的电信设施公司中国铁塔,正在追赶这家智能手机销售商的脚步,申请在香港上市。这家总部设在北京的企业可能募集多达100亿美元资金,跟小米处在同一级别,而后者的目标估值是600亿到1000亿美元。

  根据公司的净资产值来计算,中国铁塔的估值至少为500亿美元。然而,考虑到印度的Bharti Infratel Ltd.当前的企业价值倍数为16倍,中国铁塔的估值可能在1020亿美元左右。

  但中国铁塔和小米几乎毫无相似之处。

  中国铁塔管理着近200万个铁塔,占据96%的市场份额。

  相比之下,小米处在一个增长正在放缓的竞争激烈的行业。它是中国第四大手机制造商,位居华为、Oppo和Vivo之后。虽然小米在印度市场占据首位,市场份额也只有27%。

  

狼群: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竞争激烈,而小米仅排名第四。数据来源:小米公司信息披露文件

  因此不足为奇的是,中国铁塔利润更高。该公司2017年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率——由于该行业资本支出较高,卖方分析师更看重该指标——是58.8%。即使是营业利润率,中国铁塔仍然能达到可观的11.2%。

  ……

  新闻背景:中国铁塔申请香港IPO,或将融资100亿美元

商业周刊中文版知识商店是《商业周刊/中文版》新媒体最新推出的付费产品系列。《思·辨》将为读者每个工作日提供一篇由著名经济学家和权威专栏作者对热点事件的独到观点和解析,可单篇购买或订阅全年,#独家专业视角,权威解析时事# 。大量新产品也将陆续登陆商店,请大家持续关注。

business.sohu.com true 商业周刊/中文版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517/n537911840.shtml report 1686 #独家专业视角,权威解析时事#ShuliRen彭博专栏作家、投资银行家、CFA特许金融分析师,曾为《巴伦周刊》撰稿小米公司上市路上的“杀手”来了。中国三大国有运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