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黄金技术分析:美指回落金价反弹 短线上涨空间有限!

FX168财经 阅读(0) 评论()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现货黄金周四(5月17日)亚盘小幅反弹约2美元,因美元指数小幅回落,金价现仍投于4个半月低位附近,美元指数回落因市场目前已经逐步消化美联储加息预期,美元指数的陷入短线回调趋势。

  

  (现货黄金1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技术面解析:

  由于近年来,美元和黄金的关联性越来越强,因此美元指数的走势对黄金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早盘,美元指数小幅回落,逼近93整数关,从技术面来看,日线级别MACD显示美元上行动能正在大幅收缩,且有高位死叉的迹象。而4小时图显示RSI进一步下跌,本交易日将公布的美国初请失业金数据对美元的影响较小。

  从黄金周线级别来看,黄金已经形成了双顶形态,金价周三上探1297美元阻力失败之后回落,而下行再次受到1286美元的支撑,完全符合我们的预期。如果金价本周无法有效收复1300美元关口的话,那么基本可以确认双顶形态的成立,金价的下跌空间也将由此打开,目标下看1240美元/盎司水平。天图显示,黄金的下行动能正在增强,尽管RSI跌势暂缓,不过仍未摆脱下跌的风险。

  4小时图显示,4小时图显示,云图下行云进一步走低,且开口扩大,尽管RSI温和反弹,不过金价目前受到云图转折线的打压。

  1小时图显示,金价温和反弹,RSI升至中轴附近,MACD下跌动能进一步放缓,不过金价上行将受限受到50小时均线在1297美元附近的打压,该位置也是云图下行云云层的阻力水平。

  日内观点:温和看跌,反弹做空

  周内观点:看跌

  关键阻力:1297、1302、1307

  关键支撑:1286、1279、1268

  校对:TIER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517/n537912619.shtml report 1173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现货黄金周四(5月17日)亚盘小幅反弹约2美元,因美元指数小幅回落,金价现仍投于4个半月低位附近,美元指数回落因市场目前已经逐步消化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