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开发商为什么急着把房子卖出去,而不是等到升值了再卖呢?

  最近我们发现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现象,那就是房企捂盘现象越来越少,反而是急着把房子卖出去,为什么开发商不等到升值了再卖呢?是看空楼市?

  开发商着急卖房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最主要的无疑是以下几点:

  第一,企业高周转要求资金快速回流。现在开发商都是贷款拿地、建房,如果房子一直卖不出去,对于开发商来说,他们就无法及时还银行的贷款,拖欠的利息越来越多,不能继续拿地扩大市场规模;而对于资金实力不足小开发商很可能就是冒着企业倒闭的风险,因为一旦房子不能尽快卖出去,他们就无法收回资金,更无法进行下一步的工程,导致烂尾楼等现象发生。

  

  第二,房企销售额排名等影响力要求。每年各专业机构都会出具房企销售额排行榜,如果不能尽快将房子卖出,销售额达不到目标,很可能年底在全国的排名会大幅下降,对于本来就没有多大影响力的小开发商还好,可能本身也进不到百强排行榜,但是对于大开发商,退步一名和进步一名就有着天壤之别,对企业未来一年的战略都会产生影响。因此,像恒大、碧桂园等开发商,一直要求高周转,加快卖房速度,这是出于企业资金和排行影响力等多方面考虑。

  

  第三,降低风险系数,实现利润稳定增长。目前楼市调控政策频出,且楼市调控长效机制仍然在制定和改进中,任何一个月都有新增调控政策的可能。而调控政策对开发商来说无疑是大的风险,无论是限购、限贷、限售还是利率上浮等,这些政策都会影响房子的正常销售。例如去年北京的326新政,对商办项目提出了严格限制,包括要求全款购买、以公司名义买房等,直接让很多开发商的项目拦腰斩断,很难再卖出去。因此,现在开发商不可能为了不确定的升值,而冒着房子彻底卖不出去的风险而“捂盘”。

  

  另外,这个问题本身就描述的不准确。开发商有房不卖,等到房子升值再卖房,这种现象之前在大城市并不少见,尤其是在2016年前后,开发商都知道房子肯定要涨价,早卖光就不能多赚钱,因此在这种大形势下,有不少开发商以各种借口拖延项目开盘时间,有的是故意说自己房子质量有问题,有的甚至说预售证弄丢了的,各种借口,超乎你的想象。

  只不过现在综合楼市调控的大形势,房价不可能大幅上涨,因此开发商更在意资金快速回流和房企影响力等因素,不会等房子升值再卖。

  如果你觉得文章很棒,对你有帮助,可以关注作者的微信公众号:小白读财经(ID:xiaobaiducaijing),订阅更多的优质原创推文!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517/n537916992.shtml report 1723 最近我们发现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现象,那就是房企捂盘现象越来越少,反而是急着把房子卖出去,为什么开发商不等到升值了再卖呢?是看空楼市?开发商着急卖房的原因有很多,其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