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ST尤夫:年报季报多处数据错误 更正后股价回暖?

  2018年5月17日,浙江尤夫高新纤维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ST尤夫,股票代码:002427)对外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8年4月28日对外披露了《2017年年度报告》以及《2018 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经事后核查,因年报审计师数据提供不及时、工作人员疏忽导致公告中部分内容出现错误,并对其更正。

  *ST尤夫董秘在公告中首先指出,公司第四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27亿元;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5.1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7.86%;研发投入金额为1.83亿元,占营业收入比例为3.57%;公司前五名客户合计销售金额为2.6亿元,占年度销售总额比例为5.08%。

  此次年报更正之后,*ST尤夫2017年第四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82亿元;在年度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5.1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7.78%;研发投入金额1.77亿元,占营业收入比例3.47%;公司前五名客户合计销售金额14.75亿元,占年度销售总额比例28.86%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2017年度报告中出现大量数据错误外,*ST尤夫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也犯了同样的数据错误。*ST尤夫董秘在公告中指出,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合并利润表中披露,资产处置收益和其他收益两处均没有金额;营业收入和营业外收入分别为6953.41万元和508.43万元。而此次更正之后,*ST尤夫资产处置收益和其他收益金额分别为4811.99元和43.71万元营业收入和营业外收入也更改成了分别为7390.97万元70.88万元

  另外,*ST尤夫还披露了合并现金流量表母公司现金流量表两处数错误。原先披露的合并现金流量表期中,初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为11.96亿元,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为5.58亿元,而更正之后金额分别为9.68亿元和3.3亿元;原先披露的母公司现金流量表中,期初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为5.86亿元,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为1.48亿元,而更正之后金额分别为6.58亿元和2.2亿元。

  虽然*ST尤夫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年报和季报数据出现大量错误,是因为年报审计师数据提供不及时以及工作人员疏忽所致,但更正之后的大多数据都是利好市场。

  从二级市场来看,今年以来*ST尤夫股票一直处于下跌的状态。3月23日至5月7日,公司股价连创27个一字跌停板,从28元左右的每股价格跌至仅剩不到7元;今日开盘,*ST尤夫的股价出现一字涨停,买方封盘价超过十万手,市场看多情绪较高,后市或将出现持续拉升行情。

  资料显示,*ST尤夫的董秘为赖建清,男,1973年11月出生,博士。先后就任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资深行业研究员;国信证券(香港)资产管理公司高级投资经理、业务发展部负责人;大连易世达新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代董秘职务。2017年2月至今任浙江尤夫高新纤维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

  (天天证券网转载于微信公众号天股汇)

  来源:微信公众号天股汇 作者:江东子弟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517/n537928466.shtml report 3002 2018年5月17日,浙江尤夫高新纤维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ST尤夫,股票代码:002427)对外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8年4月28日对外披露了《2017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