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行业

北京大兴区5000亩产业用地将入市

经济日报 阅读(0) 评论()

  

  腾退出的空闲土地如何利用,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如何入市?日前召开的2018北京大兴区产业空间发展推介会上,大兴区副区长杨蓓蓓表示,目前大兴区共有14个地块约5000亩产业用地达到入市条件。此外,该区还将推进6个地块约400亩集体租赁住房项目。

  据介绍,入市地块发展产业以加快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为导向,致力打造符合首都功能定位的产业,通过疏解整治的减法,实现腾笼换鸟、功能提升的加法,实现资源更优配置,推动区域品质提升。辖区内北臧村镇将在入市地块引进科技研发、企业总部等符合首都功能定位的企业;黄村镇将计划打造一个集现代商业、办公、综合服务业为一体的“中国活力港”。

  作为北京市唯一的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改革试点区县,大兴区已出台40多个政策文件,实现了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出让、租赁、入股与国有地“同等入市、同权同价”。目前,该区拥有集体建设用地的所有镇实现了全覆盖,参与改革的经济组织达到232个、受益成员22万,群众真正成为受益主体。

  此外,为优化“营商环境”,经北京市深改领导小组批准,试点入市地块将采取“区级负责、区级审批、市级备案”审批新程序,二级建设项目审批进行“流程再造”,手续办理综合时限缩短至40个工作日。

  (责编:胡达闻)

business.sohu.com true 经济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517/n537929311.shtml report 887 腾退出的空闲土地如何利用,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如何入市?日前召开的2018北京大兴区产业空间发展推介会上,大兴区副区长杨蓓蓓表示,目前大兴区共有14个地块约5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