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珠海港:子公司成功竞标集装箱船 上涨行情有望延续

  今日,珠海港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珠海港 ,证券代码:000507)发布公告表示,旗下全资子公司珠海港航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港航运)于2018年5月16日收到广东联合产权交易中心出具的《资产交易凭证》,珠海港航运已成功竞得“粤珠288” 集装箱船,成交价格为466.29万元,目前珠海港航运已与远洋公司签订《资产交易合同》。

  珠海港表示,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成功竞拍“粤珠288” 集装箱船后,便立即向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申请办理水路运输资质,加快推动公司自有运力的建设和运营。

  据天天证券网资料显示,早在2018年3月16日,珠海港就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珠海港航运拟与海南成功网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设立珠海港成功航运有限公司,将投资购置1艘2万吨级和新建2艘2.58万吨级沿海多用途船舶,用以拓展钢材等散杂货的沿海运输业务。项目总投资预计为19180万元。

  本次珠海港竞标集装箱货运船,其实跟国家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推进密不可分。公司现位于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范围内,在相应政策的推行以及发展机遇下,公司具备极大的地区优势。

  随着港珠澳大桥的即将通车,珠海港所在的珠海将成为连接粤港澳最便利的物流节点之一,公司目前已在港珠澳大桥落脚点的洪湾港等布局了相关的物流设施及配套业务。在大桥通车之后,预计公司会通过提前配置完成的各型号船舶,使公司在港湾业务流量方面获得极大的提升。

  从近段时间珠海港在二级市场的走势来看,4月以来,公司股票表现相当可观,不断向上,且日均换手率较低,目前公司股价10.23元/股,已经达到今年以来的高位,但在目前所处的多头态势下,短期下探概率不大。

4月以来的走势可以说相当漂亮

  业内人士分析,受益于珠海港子公司成功竞标集装箱船,沿海运输业务的逐渐成型,以及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珠海港上涨行情有望得以延续。

  免责条款: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摘录,分析的内容不保证没有疏漏,只为投资者提供更多的信息,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或者意见。

  来源:天天证券网 作者:断舍离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517/n537931540.shtml report 1303 今日,珠海港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珠海港,证券代码:000507)发布公告表示,旗下全资子公司珠海港航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港航运)于2018年5月16日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