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收购乐天玛特72家店铺仍不满足,利群的胃口到底有多大

蓝鲸财经 乐天 阅读(0) 评论()

  近日,利群股份(601366.SH)发布公告称,拟以16.65亿元的价格直接或间接持有包括乐天玛特72家门店在内的乐天购物(香港)控股有限公司持有100%股权的香港法人公司2家,及华东地区法人公司10家。

  据韩国媒体报道称,乐天玛特计划上半年完成出售工作。此前路透社也报道称,韩国乐天集团同意将中国六家超市运营商中的一家以248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4.57亿元)的价格出售给物美控股。4月26日,彭博社援引韩国《朝鲜日报》消息称,韩国乐天拟把在北京的22家大卖场和超市卖给物美集团。

  对此,物美方面至今没有给出明确答复。不过有媒体报道称,乐天玛特一个月内出售93家门店后,在中国还剩下重庆、成都、沈阳以及吉林等地14家门店,也都在待价而沽。

  利群股份董秘张兵在电话中告诉蓝鲸产经记者,从法律角度来讲,收购的门店与重庆等剩余的门店不是一个主体,其次从经营上来讲,地域跨度大管理难度会增加。

  “此次利群只收购乐天玛特华东市场,是因为乐天玛特华东市场的门店基本处于关闭状态,收购价格相对便宜”,零售行业一位业内人士向蓝鲸产经记者透露,利群所有的店面都是与厂商直签,统一发货,因此此前的店铺都位于以青岛为中心的山东地区。此次收购乐天玛特华东市场,则是想将其在山东的模式直接复制到整个华东市场,从而降低运营成本和供应链成本。“未来,或许以杭州或者江浙为中心,设立大仓,从而满足供货需求。”

  记者查询利群股份公告发现,此次交易涉及的72家门店中,江苏省54家,浙江省4家,安徽省8家,山东省4家,上海市2家,均处于华东地区。

  以上业内人士还向记者透露,鉴于利群股份的铺货模式与其他商超不同,其收购企业的愿景大多以商超为主,且多为门店数量在30家左右的连锁商超,“利群股份有意收购家乐福华东市场。”

  记者致电家乐福相关负责人咨询此事,对方称“没有听说过”,并表示未来没有考虑过出售相关市场的想法。

  张兵还告诉记者,目前公司正在消化收购乐天玛特后的整合,没有接触过家乐福方面。而关于未来是否有意向通过收购其他品牌的方式扩大其在华东市场的版图,他称:“从企业发展角度看,会通过并购的方式扩大规模,但是有合适的标的并不会排斥。”

  此外,有消息称乐天集团参与了台湾桃园机场免税店的竞标,若6月份乐天玛特成功中标,不排除将来以桃园机场免税店为切入点,完全进入台湾地区甚至重回大陆市场。(蓝鲸产经 王君wangjun@lanjinger.com)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517/n537931577.shtml report 1110 近日,利群股份(601366.SH)发布公告称,拟以16.65亿元的价格直接或间接持有包括乐天玛特72家门店在内的乐天购物(香港)控股有限公司持有100%股权的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