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东江环保:建设涉县循环经济中心 完善京津冀产业布局

  2018年5月17日,东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东江环保,股票代码:002672)对外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与河北省邯郸市涉县龙西工业聚集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涉县工业区)签订合同书,双方就推进涉县循环经济示范中心投资事宜达成合作意向。

  公告中显示,此次项目所在地在邯郸市涉县龙西工业聚集区内,该工业区为省级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河北省承接京津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功能的40个重要平台之一。而河北省邯郸市涉县龙西工业聚集区管理委员会,是龙西工业聚集区的综合管理机构,具备良好的信用支付能力及履约能力。

  此次项目合作,由东江环保作为控股股东成立项目公司,预计总投资6亿元,建设完成年处理工业固体废物总规模约15万吨循环经济示范中心,功能包括资源化利用、焚烧、填埋、物化固化、研发中心、检测中心、应急中心、培训中心等。

  而涉县工业区将成立由县级领导牵头的项目推进小组,为项目提供“一站式”优质服务,依法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投资建设的有关矛盾与问题,依法协助东江环保办理本项目各项手续。另外,在东江环保取得项目环评批复后,涉县工业区同意向其出让土地不低于200亩,后期预留用地约300亩。

  据天天证券网资料显示,东江环保主要从事固废处理、配套发展区域环境治理和环保服务领域的业务。经过多年的发展,东江环保通过加速业务拓展和布局、创新业务发展模式,大力推进新项目建设及投产等措施,保持行业的领先地位。

  年报显示,东江环保在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为30.99亿元,同比上一年增加18.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4.64亿元,同比上一年增加22.23%;截止2017年末,公司总资产为92.4亿元,同比上一年增加12.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37.29亿元,同比上一年增加13.38%。

  东江环保表示,2017年公司结合国家宏观政策、环保产业发展态势和行业竞争情况等因素,进一步调整优化公司战略规划,坚持以打造主业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企业为目标,积极调整结构、深化公司改革,创新驱动自身高速发展,促使公司业绩稳步增长。

  业内人士分析,此次东江环保投资建设涉县循环经济示范中心,将进一步完善公司在京津冀区域的业务链条及核心竞争力,同时将公司在河北省衡水市、唐山市危废处理项目形成有效协同,完善京津冀地区的产业布局,为公司未来长远发展奠定基础。今日开盘,东江环保的股价高开高走,盘中最高涨幅超过3%,目前该股已形成上升趋势,后市或将继续震荡上行。

  来源:天天证券网 作者:余常丰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517/n537941507.shtml report 1148 2018年5月17日,东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东江环保,股票代码:002672)对外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与河北省邯郸市涉县龙西工业聚集区管理委员会(以下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