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既调控又放开人才落户,开什么玩笑?

  

  今天本来不想发稿了,很多人问我天津的人才计划。

  自5月16日天津市发布“海河英才”行动计划,自16日中午12:30分至17日早上8:30分的统计数据显示,就有30万人登陆并下载“天津公安”APP办理落户申请。

  因为落户门槛很低,不用交社保,不用居住证,本科以上就可以落户,没房没单位也可以在人才市场落户,申请3天就有结果。后面落户的人数可想而知会有多么庞大。

  很显然,天津的人才落户,对房价是个大大的支撑,估计天津房价要起死回生了。因为天津的高考,录取人数是仅次于北京上海,对河南山东这些人数多,高考难的城市是个巨大的吸引力。

  这两年天津经济下滑严重,GDP水分挤干后,面相难看,只能利用人才政策,吸收新鲜血液来补救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别的二线城市都在打人才大战,你又不是一线城市,能不打吗?不然你还有什么吸引力呢?

  而且天津房地产市场从去年以来也一直在调整,不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成交量下滑严重,二手房价格也下降了大概15%左右,调整差不多已经到位,这一次人才大战来袭后,需求量肯定会增加,价格反弹的概率比较大。

  据国家统计局刚发布的2018年4月房价数据显示,天津新建商品房住宅环比上涨0.1%,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1.7%。

  我这个月底去北京调研后,可能顺便去趟天津调研。

  另外海南在出台有史以来最严厉的调控后,也加入了人才大战,很多人觉得这是个天大的笑话,别人问我怎么看,呵呵,我竟无言以对。

  谁的人才战打的最早,就具有先发优势,还能多抢点人,前期对房价还有点支撑效果。剩下的二线城市,还没有加入人才战争的,赶快加入吧,迟早的事,别落后了,等都加入进来了,也就平衡了,回到原来的状态,人才该去哪还是去哪,到时候需求也透支完了,市场该调整还是得调整。

  最后,今天还有一个无脑的传闻,将国务院文件解读成限购限贷限售限价要废止,传谣后果很严重的,这种消息以后就不要传了,随便想想都知道不可能的,没看到各地最近还在紧锣密鼓调控吗?

  最后,请热爱我的粉丝们记得扫码关注我的备用公众号,樱桃小财女。一定要记得扫哦!!!!

有兴趣也可以加入我的知识星球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518/n537988550.shtml report 1529 今天本来不想发稿了,很多人问我天津的人才计划。自5月16日天津市发布“海河英才”行动计划,自16日中午12:30分至17日早上8:30分的统计数据显示,就有30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